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服”了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39 北京晚报

  尽管身高2.29米的姚明昨役被尼克斯队1.75米的“小土豆”罗宾逊扇了个帽,但火箭队仍以7分之优再胜对手。姚明也以26分、9个篮板的数据轰动了麦迪逊花园广场,征服了纽约人。

  与10天前首战尼克斯时相比,昨役要艰苦得多。姚明首战砍下35分、17个篮板的大“两双”。昨天,他在遭到三个大块头轮番围堵的同时,也受到了小个队员的追截,眼睛两
次被碰,所幸没造成伤害。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下,姚明仍沉着地施展出他的十八般武艺。对“小土豆”罗宾逊飞身给他的那个盖帽,姚明说:“我还被1米6的小个子盖过帽呢,这个纪录早破了。”纽约人一向高傲、挑剔,但他们对姚明“服”了。电视评论员在直播时说:“姚明就像是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谁都想爬上去,但他们都摔下来了。”

  让

火箭队高兴的是,在姚明、
麦迪
的率领下,球队没有重犯“虎头蛇尾”的错误。第四节在尼克斯队将比分扳成70平的紧急关头,麦迪远投命中后三罚三中,巴蒂尔补篮成功,姚明抢到篮板球后一个重扣,不到3分钟里三将联手掀起一波10比1的得分高潮,将胜利牢牢握在手中。这一高潮显示出火箭沉稳的心态和坚决的状态。虽然尼克斯不是一支强队,但火箭经受了一次磨炼。

  客场告捷的同时,火箭也有坏情况。斯奈尔在比赛中右手手指骨折,需疗养10到12周,而海耶斯还列在伤病名单中。连折两员大将,势必影响火箭的实力。火箭将在伤病的煎熬中艰难飞行。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