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巴萨美丽中的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23:1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越来越像是磁铁的两极,永远无法结合且永远处于对立状态之中。卡佩罗的皇家马德里踢得是偶尔精彩的丑陋足球,而里杰卡尔德的巴塞罗那则正好相反,总的来说他们的足球很精彩,但每场比赛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令人生厌,让人无法对其完全信任,就像是一个手艺精湛,但却总是喜欢在烹饪时咀嚼食物的厨师。

  在对马洛卡的比赛结束后,里杰卡尔德严肃地提醒球迷与球员:“我们赢得并不轻松,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反映的那样一边倒。”其实不用他提醒我们也知道,在古德约翰森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前,巴塞罗那表现出了向温布尔登学习的趋势,场上的长传球之多让人忍不住怀疑哈维、伊涅斯塔与久利这些小个子是否还有待在草皮上的必要,而在下半场,在普约尔下场之后的10分钟内,马洛卡看起来随时都可能得分——事实上他们的确得分了。如果将本场比赛比作一个五官精致,婀娜多姿的女子,那我们不得不挑剔地说:“她的脚趾甲太脏了些。”

  但与上赛季在冠军联赛淘汰赛中的丑陋不同的是,这次的丑陋与里杰卡尔德无关,荷兰人依旧在追求着他的完美足球,是球员们不能让他的梦想彻底地实现。时间进入11月之后,巴塞罗那的状态在明显回升,但实事求是地说,距离最佳还有不小的一段路。罗纳尔迪尼奥的体重依旧小小超标,哈维的状态相比上赛季受伤前有大幅滑坡,赞布罗塔与图拉姆至今没有完全融入球队,而状态最好的埃托奥与梅西的受伤更是让巴塞罗那损失巨大。简单地说,现在几乎所有球队都对巴塞罗那的战术异常熟悉,他们在面对巴塞罗那时的第一目标都是一个平局,而当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能再起到启瓶器的作用后,想要打破僵局就变得很困难。

  里杰卡尔德不是没有预见到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他在赛季初期坚持使用轮换制的原因——荷兰人希望能找出一个全新的变化,让对手们无所适从。不过很遗憾,冠军联赛的抽签仪式让里杰卡尔德的计划泡汤——如果没有切尔西的捣乱,或许里杰卡尔德已经找到了,而现在,他只能等待来年来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