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生得伟大不如生对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蓝翼

  即使马卡电台当天16次热报卡纳瓦罗获得金球奖的消息,但人们还是不敢相信。2006世界杯年,无论是布冯、亨利、小罗还是齐达内,谁都和卡纳瓦罗一样有理由成为今年的“金球先生”,同样谁也没有超出其他人的优异表现。

  谁对意大利夺冠功劳最大,成为今年金球奖的评判标准。布冯因“电话门”之后“坚守”尤文一番忠肝义胆,赢得了亚平宁半岛的普遍支持,不料在欧洲却是卡纳瓦罗的名声更响。盛产守门员和后卫著称的意大利,第一次送出一位纯防守型的“金球先生”,之前获奖的西沃里、里维拉、保罗·罗西和罗伯特·巴乔都反映了大众媒体对于攻击性球员的热爱。

  就在这样一个年头,人们热炒布冯成为“雅辛第二”,卡纳瓦罗比德国人贝肯鲍尔和萨默尔更加纯粹,是金球奖为凸显其权威性吗?马尔蒂尼曾两次无限接近这个荣誉,1994年他帮助

AC米兰夺冠军杯、意大利获世界杯亚军,却在评选中落后斯托伊奇科夫和巴乔;2003年,AC米兰重夺冠军杯,但内德维德和亨利同样压倒马尔蒂尼。

  这只能说明今天是一个巨星资源极度匮乏的时代,当小罗在6月之后陷入低迷、当亨利只能戴上两块银牌、当齐达内一头撞走了自己应得的王冠之后,在《法国足球》列出的候选人名单中,已经找不到出众的进攻球员。偏偏这时候,夺得世界杯的却是整体平均的意大利,球队进攻靠整体,防线上作为领袖的卡纳瓦罗比其他人高出一头,他当选,顺天时而已。

  比如说刚刚逝世的这位普斯卡什先生,他作为曾一度风靡欧洲的匈牙利足球的代表人物、为

皇马赢得6个联赛冠军和3座冠军杯的传奇英雄,足以让任何一个后来人敬佩,却无缘享受金球的至高荣誉。

  这就是命啦!卡纳瓦罗是个命好的人。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