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潘采夫:关于P同志的情况说明及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1 新京报

  人的魅力在于其不可预测性,所以做什么事都得留有余地。

  ——郑渊洁

  某某并有关领导:体育评论员P同志近期内,违反台主持人相关管理规定,频繁在NBA解说中出现常识性错误。按照台里及频道的相关规定,台里主持人在一场NBA比赛中,喊错
球员名字不得超过10次,报错比分不得超过五次,讲错规则不得超过四次。而P同志则未能执行台里的相关规定,每小节解说错误达到了12次,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不良影响。现将P同志近几周内未经批准的典型性解说错误片段呈报如下:一,在解说火箭的比赛中,P同志将姚明走步说成了抬腿过高,将抓篮板犯规讲成了禁区内手球,犯了足球篮球规则交叉使用的错误。

  二,在对麦迪的专访中,P同志将麦迪说成“麦迪是卡特姨妈的妹妹的表弟”,犯了国学根底不扎实,传统宗法伦理概念混乱的错误。

  三,在“NBA二十年专题”中,P同志将“乔丹断马龙的球晃倒拉塞尔完成绝杀”讲解成“乔丹先晃倒皮蓬接着晃倒马龙然后晃倒库科奇……”犯了敌友不分的错误,并犯了吹捧过头,严重神化乔丹的唯心主义错误。

  四,

火箭对阵公牛,P同志将火箭阵型报成了“1131”,并在网友举报时狡辩“1131”为自己独创发明,是指11号姚明+1号麦迪+3个其他球员,引起了克鲁伊夫的抗议,指责其抄袭,造成了不良影响。

  P同志在犯上述错误的时候未与台里、频道以及播音组内的任何负责人沟通,不仅如此,该同志以自己工作勤奋为由,要求值班编辑将别人负责的节目由自己代理,导致了上述错误的发生,并导致解说顾问因忙于纠正错误劳累过度,呕血三升,昏厥四次,住院五天的严重后果。

  P同志在转播NBA期间犯下了严重错误,但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台里给予了P同志改正错误、在原岗位上继续工作的机会。但是P同志自由主义作风不改,台上不说,背后乱说,辩解“自己是在探索模仿H同志的解说风格,才故意犯下某些解说错误,根本目的是为了使节目增加

幽默风格和人文气质,但单位对勇于改革敢于突破常规的同志进行了粗暴压制。”现在看来,在P同志的内心深处,对于自己职位和责任的定位仍然不够清晰,因此,P同志才会在近期屡犯不止、明知故犯。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认为,P同志的种种行为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这样发展下去,将为单位带来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而且也给许多年轻人带来了负面的不良影响,不利于对年轻人进行正面引导。

  鉴于上述情况,我们提请相关领导按照主持人管理办法,对P同志所犯错误进行严肃处理。以上是对P同志近期行为的呈报和相关处理意见。

  另:鉴于P同志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所以不要问这封信是谁写的,是我写的我也不会告诉你是我写的,不是我写的我也不会告诉你是谁写的。

  签名档:本故事纯属虚构,不欢迎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潘采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