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黄健翔辞职新说--其实就为了多挣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黄健翔的辞职不仅招惹得国内几乎所有的媒体连日来不惜版面地报道,甚至连路透社、法新社这样的国际新闻通讯社也被拉入到了报道的行列之中。一位体育解说员的辞职能够引起如此之大的反响,相信也超出了所有媒体的预料。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这似乎真的
还仅仅只是一个序曲,今天(20日)黄健翔在自己官网的视频亮相,势必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报道或者炒作的高潮。

  一切的一切,显然既在预料之外,又在某些人的策划之中。只是,当越来越多的“内幕”在“有秩序”地曝光的同时,关于黄健翔辞职的真正原因,倒似乎变得越来越飘渺并越来越不那么重要起来了。一位在黄健翔辞职前夜采访他并与其有过长时间交谈的记者,面对所有的分析与“内幕”,给出的判断反而可能更为接近本质:“黄健翔一方面声称自己能够在央视这样的体制下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方面对于自己的待遇深表不满,认为自己的付出与得到极不成比例,所以,为了多挣钱可以说其实才是他决定辞职的最根本的原因。”

  身为央视名主持的黄健翔也存在待遇的问题?这话说起来让人有些难以置信,这不仅因为出现在人们视线之中的黄健翔始终衣着光鲜,而且风言仅今年的

世界杯,他与某网站的合作便给他带来了7位数的收入。对此,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仅仅按照普通的工薪族、白领族甚至金领族的要求,黄健翔当然不应该存在着‘穷’的问题,但是他自己所选择的参照人物,却并不是这一类,比如,在接受南方一家媒体采访的时候,他便有这样的表白:同章子仪、赵薇以及冯小刚这样的名人比起来,我们有着共同的一面,那就是都受到了公众的责难,而我和他们最大的不同,其实也就是财富上的差异而已。”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黄健翔是不是真的有过这样的表述,但是很显然,正是伴随着外界对于他在业务上的认同越来越多,他本人对于央视的不满越来越多也同样属实。比如,他便不止一次地对朋友抱怨自己的底薪甚至只有3500元,以及在央视干多干少其实挣得都是那么多之类。也许正是因为他的描述忽视了央视这一巨大的平台带给他的名以及各种潜在的利的问题,因此有朋友对他做出了这样的描述:“在经济方面,他是既精打细算,又斤斤计较。”

  一位记者为了撰写有关黄健翔的报道,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加班加点阅读了他的自传《像男人那样去战斗》,得出的结论是:“他这个人好像特别注重自己跟名人交往的事情,比如他对自己跟梦舟明星队踢球的事情便没少写。而且,透过字里行间,还能够比较明显地感觉到,他这个人不单很爱自己,甚至已经到了有点自私的地步了。所以,如果说他真的为了多挣钱而离开央视的话,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奇怪。”黄健翔这本在世界杯前推出的自传竟然给读者留下了这样的印象,相信也一定在他本人的预料之外。

  那么,离开央视真的就能够给黄健翔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吗?对此,一个圈内人士给出的答案是:“至少从短期来看,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央视虽然是一个巨大的平台,而且给其中的相当一部分人带来不错的‘灰色收入’,但是相对于娱乐圈来说,至少看得见的收入还是要少得多的,毕竟央视对于主持人走穴还是有着比较严格的规定与限制的,何况黄健翔只是一名体育解说员,能够得到的机会本身就比别人要少得多。”事实上,从现有的资料来看,黄健翔也正是在世界杯“一吼成名”之后,才得到了更多的在体育之外的领域“施展才华”的机会,并给人的感觉是向娱乐圈越靠越近的。也许正是这种以往所不曾拥有的机会与机遇,让在央视仕途已经肯定无望的黄健翔,终于下定了离开央视去多挣一些钱的决心。 (成都商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