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这一次 不是上一次--评鲁能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3:47 济南时报

  2:0击败昔日霸主,七年后再夺双冠,虽然没有当年3:2上演超级大逆转的激情,但今天的胜利更加让人信服。完成了这两年与大连实德的悲喜转换之后,这个双冠的分量货真价实。

  当然很多人可以说是疑似点球和红牌改变了比赛,否则鹿死谁手还未可知。但毫无疑问是鲁能泰山控制了比赛,无论场上局势还是有威胁攻势,泰山皆占尽上风,更不用说锋
线三叉戟还在三天前的中伊之战拼尽了全力,尤其核心郑智完全没有从疲劳中恢复过来,导致泰山的进攻少了些许侵略性。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实德则可谓厉兵秣马,欲拼命也要把新科状元拉下马来,以证明他们的王朝还没有没落,更何况还有一个让人眼红的亚冠名额。即使如此,到了场上他们还是力不从心,除了一个老扬戈还在制造着威胁,一个张耀坤还在把守着底线,其他位置再难找出有星味的球员,靠什么赢得霸主之争?毕竟足球还是凭实力说话。

  反观今日

泰山,大有当年鼎盛时的大连万达之气魄。除外援以外全部11名上场球员均有国字号经历,其中八人是现役各级国家队成员,且中场三名球员更是占据了国家队、国奥队以及国青队的核心位置。别忘了替补席上还坐着高尧、王亮、苑维玮等响当当的角色,如此兵强马壮,再加上图巴主帅灌输的先进技战术打法和俱乐部的雄厚实力,想不称霸都难。

  所以说,这一次,不是上一次。七年前的联赛冠军,因为大连的短时低谷,泰山在桑特拉奇率领下从乱军丛中杀出最后一轮惊险夺冠;

足协杯则依靠如虹气势和罗梅罗的神勇发挥再次神奇逆转。可此后的几年泰山很快陷入了低谷,亚冠上更是酿出了惨案。如今,泰山国内联赛势如破竹一骑绝尘,足协杯杀鬼杀佛沉稳老辣。显然,俱乐部经过了“广积粮”的几年蛰伏后,已然迎来了收获的季节,霸业初定,霸气已成。七年一轮回,今朝非昔比,明年亚冠赛场,看我泰山亮剑。(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314信箱 吕兵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