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尹波:鲁能上!实德别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0:48 济南时报

  尽管裁判似乎欠了大连人一个点球,加上这个未判的点球导致的那张红牌,使这场足协杯决赛的过程多少有些缺憾,但是,决赛的结果仍然拥有足够的说服力。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实德的队员们在场上围住裁判就点球未判要说法的时候,他们的主教练兼总经理林乐丰,只是站在场边阴沉着脸,没做任何表示。假如是在一年前,林乐丰或许早就冲进场里去了;假如是在两年前,林乐丰和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徐明,十有八九会下令实德罢赛。

  然而,现在已经不是一年前,更不是两年前,

中国足球不再姓徐,更不要说姓林了。时代的变迁、王朝的更迭,宣告了一段历史的结束,和另一段历史的开始。一个点球救不了实德,一场胜利亦阻止不了大连衰败和
泰山
崛起之大势。实德为一个点球罢赛的胆量早已变成过眼烟云,徐明也不可能再有什么“革命”的想法,他能做的,只有提着大笔的现金,到决赛现场为球员悬赏。

  七年前,鲁能泰山就夺得了中国足坛的第一个“双冠王”,不过那次堪称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奇迹,从实现之日起便陷入了巨大的争议。而七年后的今天,当鲁能泰山又一回重温双冠辉煌,谁还敢对他们创下的伟业说三道四?当初,罗梅罗鬼斧神工般的帽子戏法把大连人的

足协杯冠军梦想打入冷宫,地球人都在说山东大汉运气太好,而如今,几乎没人会在泰山中超客场4比1重创实德、提前六轮捧杯,一口气改写了大连几代人留下的联赛的各种最高纪录,足协杯决赛又以2比0力克实德这种铁打的事实面前,把鲁兴连衰的大局与一个点球联系起来。

  算上这次夺杯,泰山已然四夺足协杯、一夺中超杯、两夺联赛桂冠,尤其是两个双冠王、一个双杯王,一次比一次货真价实、实至名归。2006赛季,该赢下来的比赛,他们差不多全赢下来了。这次足协杯决赛,由于距联赛落幕的时间太久,泰山国脚参赛太多、太疲劳,队伍整体状态极难保持等因素,老到的实德理论上确实有机会乘虚而入,而实战中实德也的确显示了这样的能力,但泰山仍然牢牢地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任何人都可以在局部威胁泰山,最大的劲敌实德甚至屡屡给泰山制造各类战术级别的威胁,可是,战略的主动权,从来没有离开过图巴的掌心。

  这场足协杯决赛中的实德是值得尊重的,这个赛季,大连的球员们经受了那么多的坎坷和打击,在处境艰难、前途未卜的情况下,面对着如日中天的王者泰山,还能如此顽强地抵抗到最后一刻,与泰山一起,为遭受了太多情感挫折的中国球迷奉献了这样一场经典战役,让人们因此而对中国足球保留了一线微弱的期待,他们是好样的。可惜中国足坛长期以来只有一个大连,眼下泰山追上来了,大连却又无可奈何地走向落伍。

  大连享有八个联赛冠军和两个杯赛冠军之盛誉,泰山也已把自己的冠军头衔增加到七个,但是,包括大连、泰山在内的所有中国球队,从未夺取过一项亚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作为山东球迷,自然希望鲁能泰山“让夺冠成为习惯”;作为中国球迷,则希望中国足坛更多地上演泰山、实德之战这样的巅峰对决,打造水平更高的经典、劲旅和冠军。

  鲁能上!实德别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