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大师杯 球迷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2 南方都市报

  记者连续3年没有去上海采访过大师杯,只是听这里的人说,球迷在进步。

  在旗忠网球中心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大师杯第一年举办的时候,看台上手机铃声此起彼伏的情景简直就成了组委会的一块心病,广播声屡屡响起,却是效果不大。另外,比赛过程中吃零食发出的那种声音以及没头没脑的尖叫声更是大煞风景。

  但是这种情形在去年就好了很多,至少没有那么多无谓的尖叫声去干扰比赛了。到了今年,情况越来越好,记者在看台上注意到,绝大多数球迷坐定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调整手机铃声的情景模式。按照大师杯组委会的要求,手机是应该关机的,虽然记者看到的大部分情景是手机调为了振动,可至少这已经不会再干扰比赛。用一位组委会官员的话说,“慢慢来,别指望一步到位,上海球迷的素质还是蛮高的”。

  

大师杯吸引的当然不仅是上海球迷,东北的,北京的,上海周边区域的,甚至广州的也来了不少。记得去年广网的时候,大师杯的宣传材料就在芳村
网球
中心四周到处派发,以网球在广东省的热度,吸引一部分球迷前去看球绝不是问题。

  最近几天记者就偶遇过四位广州来的球迷,分别是两对夫妇。从头看到尾,连门票、机票加住宿、品尝大闸蟹等杂费算在一起,每个人的花销均在万元以上。但他们很快乐,说不但花钱不是问题,而且大家都不是某位球星的固定球迷,给谁加油都行,也就是说,来看大师杯就是为了享受网球的。

  组委会的人最近很有感慨,称培养一个铁杆的网球迷很不容易,而最高的境界就是对网球比赛的那种享受态度。可见,若人人都是享受网球至上,想来这大师杯球迷的层次就会越来越高了吧。

  特派记者 刘皓(本报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