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杜伊未及朱广沪未离 中国足球缺乏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51 今晚报

  

今晚报:杜伊未及朱广沪未离中国足球缺乏生机

  杜伊科维奇与朱广沪的关系十分微妙

  一个时代的开始是需要新事物、新变化来支撑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刚刚带了几天国奥队的杜伊科维奇还来不及向世人展示他的功力,从国奥队对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来看,
杜伊科维奇还需要时间来赋予国奥队区别于以往低水平的新东西。也只有当人们能轻易发现那样的变化时,中国足球才从真正意义上进入“杜伊科维奇时间”。正如米卢蒂诺维奇曾用标志性的笑容和快乐足球来将中国足球纳入他的轨道。而之所以给“朱广沪时代”加上引号,正是因为他没能带给中国足球新东西,还算不上什么时代。

  杜伊科维奇在国奥队还未站稳脚跟,但在

中国足球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刻,在国家队主帅的问题上他和朱广沪的交接已经成为人们所热衷的话题。尽管有些江郎才尽意味的朱广沪还在继续其备战明年亚洲杯赛的计划和方案。

  客观地说,15日中国队在同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踢出了少见的水平,朱广沪需要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中国队大胆采取了不顾一切进行压迫和攻击的打法,并在上半场让人看到了久违的流畅配合和准确的快速传接,取得了进球,也创造了单刀机会。如果这种“赌博”在上半场收获更多的进球,那中国队应该可以漂亮地拿下比赛。因此,现场球迷在这场过程还不错的比赛后高喊“下课”显得有些过激。

  然而,球迷们对朱广沪的不满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后者自上任后没有给国家队带来任何明确的风格和技战术打法,也没带来积极的变化和新东西,反而让国足出现退化和滑坡,甚至面对新加坡和巴勒斯坦这样的对手也无法从容拿下。

  朱广沪有不少委屈,因为他担任国家队主帅并不逢时,在一切确保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大环境下,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和人员都得不到保障,这也成为他心中的症结。但在国家队人员齐整时,朱广沪也就是在对德国队的友谊赛中荣光了一回,在其他比赛中朱广沪对一些实力派球员,如董方卓的使用上都显得保守,未能发挥球员的长处。

  “国家队技术顾问”杜伊科维奇目前正忙于应付12月多哈亚运会的考验,在广东带领国奥队紧张备战,似乎暂时还无法分心顾及国家队这边。对中国足协来说,亚运会此等大赛前“稳定”是唯一的选择,因此杜伊科维奇与朱广沪的交接还不太可能在近期完成。

  杜伊科维奇未及,朱广沪未离,中国足球缺乏生机。 新华社记者 郑道锦李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