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7:48 新商报

  黄健翔离开央视,前途未卜,只想为他说句话:一路走好!不管是去东方卫视,还是去其他地方。

  这么说的原因在于,黄健翔曾为我们带来太多的欢笑。在中国足球踉踉跄跄前行的过程中,伤感总是太多;在钢筋混凝土框架的城市压迫着人们神经的时候,欢乐总是太少。

  十几年的职业联赛,黄健翔陪着大家走过。功劳是确定的,苦劳当然更多。德云社说相声,一句“不说球也能讨口饭吃”的戏言,如今一言成谶。这个时候,所有的说辞都不必过于苛责,黄健翔为了他的事业,做了他该做的,人们早就耳熟能详。于是我们没有理由去落井下石。何况,假如黄健翔离开老本行,我们再听不到那熟悉的激情澎湃,或许也是一种遗憾——目前来说,中国的好解说员,真的没有几个。

  2006年的中国足坛,黄健翔注定给大家太多的追忆空间——《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说的究竟是他的前世,还是今生?

离婚了的黄健翔,似乎多了几分沧桑和激情,
世界杯
的热度,因黄健翔而上升,在争议引爆眼球和耳鼓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是在笑着的,起码那一刻有所质疑,也是一种娱乐的感受。生活已经过于严肃,任何一个笑口常开的人,又能够保持多久僵硬的笑容?有着黄健翔,电视机里多出一种声音,曾经让人愉悦,尔后让人追忆,因为在这个冬季,他选择了分离。其实,我们不必为他前途担忧,一个集足球、娱乐、绯闻和才华于一身的家伙,他没有可能为饭碗发愁,只是少了他的掺和,球迷们可能少了些已经习以为常的黄氏欢乐……

  或许,走出名利无双地,天高地迥。黄健翔既然选择了像男人一样去战斗,我们就祝他一路走好。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