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女排战胜日本队取得世锦赛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1月16日电(记者徐征、孙巍) 中国女排在16日进行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最后一天比赛中,直落三局战胜了东道主日本队,从而以7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比赛,获得了第五名。

  中国队在2006年与日本队相遇的次数并不多,但都以大比分获得了胜利。这次再遇对手,在心理上占据了不小的优势。在12月多哈亚运会上,日本队还将会是卫冕冠军中国队
的挑战对手。

  虽然全场近万名观众都在齐声为日本队助威,但是中国队比赛一开始就打得气势如虹,以8:1取得领先。此后日本队逐渐找到了状态,开始追赶比分,不过在网上占有优势的中国队始终掌握着场上的局势,最后以25:19拿下首局。

  

日本队靠着极其顽强的防守在第二局与中国队展开了白热化的争夺,双方从10平一直打到21平。在最后时刻,日本队两次失误最终帮助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

  不甘心以0:3告负的日本队在如潮水般的助威声中,在第三局再次向中国队发起反击。不过中国队还是利用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将比分拉开到20:16,迫使日本队主教练柳本晶一叫了暂停。

  日本队此后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扳成18:21,但随后中国队以24:19领先。在高桥美雪和木村沙织的努力下,日本队曾追回3分。不过,随着王一梅的强攻得分,中国队仍然以25:22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11场比赛中7胜4负,在参赛的24支球队中名列第五。

  在此前进行的世锦赛决赛中,俄罗斯队以3:2力克巴西队获得了久违的冠军,塞黑队则以3:0轻松战胜了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获得了第三名,无愧为“大黑马”的称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