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技不如人 认了吧算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我不知道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球员们看没看过那部叫作《勇敢的心》的片子,但我知道中伊之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和队长郑智都说,他们有一颗勇敢的心。

  昨天晚上,在长沙,不到一半主力队员组成的伊拉克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球员们,再勇敢的心,也替代不了能进球的头和脚。

  看着伊拉克队那个有些瘦弱的7号在中国队的禁区附近肆无忌惮地玩弄着高出他半个头的后卫,你还能说什么呢?你又好意思说什么呢?

  现在再去讨论朱广沪们是否适合担任国字号球队多少有些无聊,再去讨论什么技战术上的得失也有些无病呻吟的味道,以现在这支国家队的水准,即便是米卢来了,他也绝对神奇不起来。事实上,早在四年前,米卢就已经在

世界杯上给中国队进行过一次最准确的定位,只不过那时候所有的人都沉浸在亚洲一流的泡泡中自我安慰罢了。

  真的很佩服中国足协拍脑袋时的那种魄力,因为在哈恩把中国足球从二流带进三流之后,他们仍然勇敢地喊出了奥运会打进前四的口号,要知道,那可是世界前四啊。在我看来,连亚洲第四都保不住的中国足球,敢产生这样的想法,绝对是打肿了自己的脸冒充家里是财主天天吃肉一般的举动。千万别拿那个亚洲杯的老二说事,如果不是在中国举办,谁能相信那支并不比现在强多少的中国队能走到最后。只是在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再到国青国少输了个一塌糊涂之后,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630天的时候,不知道中国足协能否拿出一个切实有效的计划,让国奥队每天进步那么一点点,在630天后完成那次质的飞跃。

  当年戚务生说我们输球是因为技不如人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他是在那里推卸责任,但是现在看来,你不得不佩服戚大帅的真知灼见,因为在若干年后,咱们确实技不如人。几天之前,当杜伊在越秀山体育场看着手下的国奥队员们在喀麦隆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面前狼狈不堪的时候,不知道他是否会为决定掺和进中国足球而后悔;几天之后,当朱广沪在贺龙体育场看着自己的队员黔驴技穷无技可施的时候,他是否会再次感叹手里实在没人可用。

  别总是盯着朱广沪会不会用兵,就像别总说国青队是输在贾秀全一个人身上一样,中国队事实上是输在了从来不把联赛当回事的中国足协大员们手里。在中超,还有比郑智更好的前腰吗?还有比李金羽和韩鹏进球更多的前锋吗?还有比孙祥更好的左后卫吗?明明只有一堆素菜,你非要他做出烤全羊的味道来,就算你换了再好的

厨师,做得出来吗?中国队确确实实已经是亚洲三流了,你却非要他赢个稀里哗啦,不是跟自己过不去是什么。

  因为技不如人,所以只能认了;因为心已冰透,所以只能算了。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