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许明:中国足球可死马当活马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7:53 北方体育报

  据说赛前朱广沪先生期望对阵伊拉克来一场大胜。暗揣老朱的心思,一则想报客场输球之仇,二来也向新任国奥主帅杜伊显摆一下自己还是有两下子的,三则也好让足协知道,自己的国家队还是蛮有战斗力的。结果当然没能如愿,且差点再次被伊拉克羞辱。这真好比外出打工的农民兄弟好容易赚点钱想给在家的老婆买点衣服什么,可没成想钱包却被偷了,到头来一场空。

  伊拉克足球总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没有职业联赛,没有好的训练设施,国家也是动荡不安,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能把足球玩得逍遥自在。起码在亚洲,任何国家的足球队都不敢忽略之。反观中国足球,有职业联赛,队员收入也是丰厚的,社会环境也是和谐安定。难道真的只有逆境才出人才。货比货得扔,中国球员同伊拉克球员相比,那就的死啊。我不承认前方解说员对中国队上半场比赛的大肆褒扬,把中国队整得跟巴西队似的。中国队员还是一群糙哥。

  不知道在

中国足球人眼里,中国足球到底是亚洲几流,如果以
伊拉克
作为参照物的话,准三流应该没有自虐的成分吧。你说中国球员不行吧,接二连三都要到足球强国去试训,你说中国教练不行吧,外国教练除了米卢还没有成功的。中国足球就像一个全身脓包的病人,刺破一个两个能有什么用呢?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实在不够功德圆满。这个口没有收好,国家队和朱广沪的命运都不可能不受到影响。不管在奥运的大前提下国家队身处怎样的尴尬,不管朱广沪能够被杜伊代之,中国足球,变总比不变好,反正都这样了,死马当成活马医,没准还能闹个柳暗花明来。

  中国足球的事,谁知道呢?

  (许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