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张膺浩:难求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18 沈阳日报

  张膺浩

  因为缺少,中国足球总是异常渴望胜利。但是,像这次这样大胆到近乎狂妄的公开追求胜利,而且是漂亮胜利,却是绝无仅有的。“不仅要赢,还要漂亮。”朱广沪说,这句话将在以后若干年存留在球迷的口水中。

  超女在场中唱,“想唱就唱,唱得响亮。”我觉得这口号不过分,只要嗓门大就能唱得响亮。但想踢得漂亮就不容易了,那需要勇气需要信心还需要天赋,而这些已经无数次地被证明,正是中国足球最缺少的,尤其是这支国家队。

  朱广沪红着眼睛向往胜利,期望用一个漂亮的姿态洗刷种种传言。国家队的口号是漂亮的,气势是漂亮的,甚至战术也是漂亮的,他们疯狂挤压着对手的阵型和信心,并且终于破门。此时,还没赢,也谈不上漂亮,可起码接近着这个目标。

中国足球虽然不可能像英超意甲那么漂亮,但只要有勇气,还是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最大限度的踢得好看一点。

  但是,我们很快就知道了,让一个邋遢了十几年的村姑一夜之间清纯起来有多难。领先之后的国家队骤然惰性回归,进取心没了,懒散劲来了,又开始表演我们痛恨多年的漫不经心了。朱广沪追求漂亮的决心很大,他在领先之后换上的是进攻球员,三个换人名额换上的都是进攻球员。可最后,别说漂亮了,连胜利都没拿到。

  当朱广沪眼神阴郁的看着队员时,他想没想过,队员心中的惰性是谁养成的?看着1比1的比分,每个队员的表情都很失望,像输球一样难受。是朱广沪长期的保守战术,更是中国足球经年的积弱不振,吞噬了他们的欲望和勇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