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双冠王是把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38 生活日报

  500多名球迷已经预订了长沙足协杯决赛的球票,昨天,联系球迷和球队的热线也开通了,在外界的关注和支持之下,鲁能主帅图巴应该高兴才是。但是,一提到大家对足协杯的热切期望,图巴也有苦水要倒。

  由于压力太大,图巴患上了感冒、嗓子也有点发炎,但他还是带病上岗,最大的希望就是最终能给俱乐部和球迷一个好交代。“大家对足协杯期望值高是好事,说明很多人都
在支持我们;但是这种期待也会给队员们造成压力,其实现在我们要比大连的压力更大一些,因为我们这次是要冲击‘双冠王’,而大连只是为了要获得这个冠军,他们的目标更单纯。”昨天下午,提到即将到来的足协杯鲁连对决,图巴发出了上述感叹。

  联赛结束后,困扰球队最多的问题就是:一方面他们要争取重当“双冠王”,另一方面,队中大半主力上调国字号,备战缺兵少将。为此,图巴除了委托俱乐部向足协争取球员之外,还不惜亲自向老乡杜伊科维奇反映情况。

  “事实就是这样,国字号抽调的人太多,这场比赛队员们的心理、体能和战术等方面都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不能过于乐观,还是应该认识到比赛将非常艰苦。”图巴说他这么讲不是为了给自己找借口,而是现实如此,按照比赛的客观规律,准备工作没有做好,结果自然难以预测。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