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刘勇:老朱发飙 醉翁之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从早年的国青队到原健力宝青年队,再从前几年的深圳健力宝队到如今的国家队,朱广沪从不轻易表露自己。对此,有部分记者曾形容老朱是“宠辱不惊”。但在昨天,朱广沪却在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情绪激动,说话慷慨激昂。

  素来沉稳的老朱一反常态,突然发飙,绝非一时兴起。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就2006年国字号球队全面陷入低迷,外界存在着诸多不同的说法,而向朱广沪提问:“朱指导本人和球员们是否感到了压力?”

  老朱的回答以红军长征为例,指出当年红军长征,共产国际派了很多顾问来中国指导,但最终的结果却还是依靠毛主席取得了胜利,最后中国(红军)的胜利就是靠着几千名坚持到底的人创造出来的。

  长征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但是在目前本土教练备受质疑,朱广沪本人也难脱干系的敏感时期,朱广沪这番话除表达他本人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外,还隐藏着丰富的潜台词:

中国足球尽管请来了很多外籍教练,但中国足球的胜利最终还是要靠本土教练去创造。

  事实上,“朱家军”今天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被传是朱广沪在国家队主帅一职上的“告别演出”。而在此之前已有传闻称“北京国安队默认已与朱广沪有过接触”。

  不难看出,在国家队主帅一职目前正受到广泛质疑的朱广沪在一些中超俱乐部还是颇被看好的。目前的朱广沪曾经沧海,活得相当潇洒。在这个敏感时候,老朱干脆抛开一切顾虑,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

  作为目前本土教练在国字号球队的领军人物,朱广沪说出这番话会让国内本土教练倍感亲切。与此同时,老朱的话在某种程度上也相当于将压力抛向了中国足协: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究竟是继续让国家队去踢,还是让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出征?

  沉稳的朱广沪突然发飙,一石二鸟,实乃醉翁之意不在酒。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