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姚明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06 竞报

  本报记者 张鑫/北京

  以前我曾经是个黑……今天看完和热的视频,我已经被Y(姚明)彻底征服,以后不管Y状态好还是坏,数据是好看还是难看,我都会支持他、爱护他。”日前,新浪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姚黑向姚蜜倒戈的帖子。这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位名为bin8199的网友在文章中列出了其“倒戈”的六大理由:一、技术。姚明技术的全面性令其叹为观止。二、勇气。以前姚明的谦逊总让我误会为懦弱,看完今天的比赛觉得姚明是个勇敢的战士。三、高尚的品德。顾全大局,重视团队,不贪功,不妄自尊大。四、领袖气质和统治力。五、坚韧和信心。六、成熟。文章的最后,他还建议姚黑们和自己一样赶紧弃暗投明。

  在该自称为姚黑的网友向姚蜜“倒戈”之后,立刻有人怀疑其身份的真实性。有人回帖称作者原本就是穿着姚黑马甲的姚蜜。记者随后展开调查发现,作者在发本帖之前只有过一次发帖记录,是在11月11日发表的《姚明今天爆发之谜!》。他在该帖中写道:“大明(姚明)今天爆发完全来源于纽约防守的松懈,像大明这样软弱型

中锋,只要对手身体对抗稍微强点,狠点,立即歇菜!”从这篇帖子所表达的内容看,此君应是一个彻底的姚黑。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论坛的管理人员,后者称:“之前还没有出现过姚黑叛变的情况,但是,对于这篇帖子是否真实,由于网络的复杂性也无从考证。”

  事实上,早在姚明成为

状元秀之前,论坛内外就出现过王(王治郅)黑王蜜。但王黑王蜜,不如姚黑姚蜜的阵容强大,论战之声势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王黑“黑”的主要是场外的大郅,而姚黑“黑”的基本上是场内的姚明。

  而对于姚黑和姚蜜究竟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一位NBA资深记者发表了如下看法:“如果没有这个2米26的中国人,恐怕没有那么多的人会去看NBA。而如今看NBA篮球的人中,有50%的人是不怎么懂得篮球的。而在这50%中的50%(25%),是姚黑或姚蜜,这25%中的50%(12.5%)是姚黑,这12.5%中的50%(6.25%)是黑姚明的人,而另6.25%是黑姚蜜的人。”

  在倒戈帖跟帖中 有反面声音出现

  有人发表蜜转黑宣言

  我倒不同意“姚票王大傻”那球迷的观点,虽然一分钟3次犯规,8次失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是,姚明毕竟是我们中国人呀!你不能不爱国。

  当然,话又说回来了,姚明今天的表现并非有多么的出色。这场球正好相反,不是你姚明太厉害,而是热火状态太差了。

  不能老拿数据说话。任何数据都必须建立在时间、地点和对手的基础上。不仅要横向对比,也要纵向对比。综观姚明的数据,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其实,姚明的得分和篮板都是在无关胜负的时间捡到的,所以,你想要你就去捡好了。倒是失误和犯规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抢到。

  说是第一中锋不是言过其实,而是笑话了。随便找一个人看看他的数据:布泽尔……

  票王每年都可以投一次出来,但是,第一中锋不是投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