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保卫有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0:51 重庆晚报

  无照驾驶能持续多久?有经验的人都会回答,“只要不出车祸,你就可以一直开下去。”

  一直没跟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的朱广沪也要算“无照驾驶”,国足这辆老爷车他开了近两年了,虽然小擦挂不断,但一通“私了”下来,精明的上海人也是有惊无险。不过今晚在长沙与伊拉克的“复仇之战”可没过去那么简单,近来饱受质疑和责难的朱广沪如果
无法完成漂亮过程加理想结果的双赢,即便有小道消息传出明年他还会继续带队征战亚洲杯,但谁能保证这一切在杜伊的觊觎和媒体的炮轰下没有变数?

  所以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卫朱广沪、保卫“教父”的战斗,与其打着“复仇”的幌子,倒不如正经八百地承认,我们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为丑陋的国足2006画个能亡羊补牢的句号,同时,也让深受球员们“爱戴”的“朱教父”得以体面地继续当“司机”。

  不管有多少人踩“朱教父”,但在这个时候,我们还是有“保卫”朱广沪的理由。

中国足球需要竞争,朱广沪继续呆在国足帅位上,是所谓的土洋“暗战”、双轨制竞争的体现,中国足协的头头们都这么想,人轻言微的我们怎么鼓捣人家下课也没用,倒不如拭目看看,明年土洋之间的竞争是怎样的精彩。何况明年国足的亚洲杯赛事也不过是鸡肋。

  独角戏是不好看的,跌宕起伏的多主角暗战才有悬念,才真正的刺激。何况曾经被誉为“朱克洋”的朱广沪一直不服洋人,这两天第七次上韶山的他更是想给自己打气:中国革命得靠中国人,那为什么中国足球就不行?

  有很多种理由保卫朱广沪,不管是喜欢他的人,还是憎恨他的人。各种立场的人在这个时候都可以听听美国通用电器前CEO杰克·韦尔奇的话:“如果你祝福某人,就让他去做CEO吧!不期而遇的友谊、美酒、庆典会充盈他的内心;如果你诅咒某人,还是让他去做CEO吧!痛苦、压力、挫折会挖空他的心志,让他永远不得安宁。”

  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