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赢球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52 厦门晚报

  伊拉克到了,国足的复仇机会也来了。对于国家队来说,战胜伊拉克,赢得小组第一的位置没有商量。

  老中青三结合,是目前这支国家队的特点。在这支队伍中,既有郑智、李金羽、李雷雷、肇俊哲这样在中超踢球的老将,也有像陈涛、郜林等国奥队的主力,还有像王大雷这样在国青队中表现出色的未来之星。组建如此超级豪华的阵容,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在主场
修理对手。

  今年3月1日客场负对手的经历让国家队丢尽颜面。尽管伊拉克还处于战火之中,球队的训练也不系统,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临时组建的球队,国家队还是输了比赛。在目前亚洲杯小组赛的积分榜上,伊拉克依然排在中国队之前。国家队要在亚洲杯未来的比赛中占据主动,必须赢得明天的比赛。

  与国家队全体队员一心想要复仇的心态相比,

伊拉克队反而轻松了许多。前来报到的队员不仅人员不整,大多数甚至没有参加第一回合的比赛。知己不知彼,让国家队不清楚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中国足球越来越让球迷失望,不光是球队总是输球,关键是输得不明不白。放眼亚洲,国家队现在的对手越来越多,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没有赢球的把握。在国青队、国奥队战绩不佳的时候,国家队最需要的是一场胜利。不管是复仇之战,还是荣誉之战,国家队在主场都没有输球的理由。

  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