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邓宏:画一张叫杜伊的饼充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3 北京娱乐信报

  国奥队来了新主帅杜伊之后,中国足球的重心就完全被杜伊和他的国奥队占有了。我们自觉不自觉地将杜伊当成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

  而大家喜欢习惯性健忘,刚刚在亚洲U19青年锦标赛被弱旅约旦挡在四强之外、无缘明年世青赛的国青队已经被大家忘记得差不多了。

  日本国家队虽然也不断地聘请外籍教练来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但日本足球的强大则是从强化青少年球员培养中获得的甜蜜果实,早在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的时候,到南美留学的日本足球少年就有万余人,而中国足球的未来居然只是寄托在那20多个少年身上,结果可想而知。

  虽然中国足协也一直在标榜自己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的努力,但实际效果非常糟糕。一次,又一次,

中国足球则不得不吞下轻视青少年球员培养带来的苦果。

  回到刚刚在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失利的国青队身上,大家都认为主教练贾秀全执教能力差,就连中国足协也这么认为,但是我不明白的事情:明明知道贾秀全能力不高为什么还要用他呢?这只能解释为比贾秀全有能力的中国教练也没几个了,而既然没有好的教练,中国足协为什么不想办法培养呢?

  我曾经私下对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做过一些了解,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教练都没有经过什么像样的培训就获得了教练资格证书,这种状况指望中国足球能有多少改变是不现实的。

  在糟糕的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面前,杜伊出任国奥队主帅,在我看来,只不过是画饼充饥而已。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