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南快报》晔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2 东南快报

  瞪着大眼睛,一脸茫然,什么时候,见过奥尼尔这样落魄过?

  小时候《动物世界》里那个残酷的镜头依旧历历在目。年迈的雄狮力量慢慢在丧失,他无力统治狮群,只能慢慢选择离开。它会远远地观望着狮群,意犹未尽。它必须被放逐。

  头顶着联盟第一中锋的头衔,奥尼尔别无选择。他的对手是更年轻的姚明。他输掉了比赛,输掉了舆论,输掉了那些曾经属于它的东西。奥尼尔脚上的中国品牌球鞋依旧抢眼,今年夏天,在中国公司的策划下,奥尼尔来到了中国,那次活动有个很好听的名字“侠客行”。侠客,侠客,球场的主人转身就成了球场的客,落寞时分。

  很多伟大中锋在职业生涯的末年都曾经遭遇过这样的窘境,尤因在纽约效力了一辈子,但是最后时刻不得不远走他乡,当他回到纽约的时候,是否也曾有过无奈的感伤?姚明的前辈,帮助

火箭夺冠的大梦奥拉朱旺,最终从休斯敦去了寒冷的多伦多,他们的职业生涯比奥尼尔还无奈,比烟火还落寞。

  在NBA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it is business”(这是生意),所有球员都难逃这样的宿命。奥尼尔是一个很好胜的人,又是一个喜欢耍宝的人。但是不可能有人会让聚光灯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姚明接过了奥尼尔第一中锋的枪、但他同样沉重。姚明之后,中锋这个角色已经拉响了警报。

  从张伯伦和贾巴尔的对抗,尤因和奥拉朱旺的对抗,奥尼尔和姚明的对抗,“联盟第一中锋”一直激励着球员,也给球迷留下无数津津乐道的东西。已经有人喊出:这是最后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姚鲨”对决,姚明表现越强势,越让我们感叹,在奥尼尔淡出之后,姚明“一生最伟大的对手呢?”是太阳的斯塔德迈尔、公牛的本华莱士?从双雄争霸到如今

小巨人一人独大,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