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有“恒”姚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6:49 楚天都市报

  苏争

  本赛季开始后,小巨人姚明已连续上演精彩比赛,现在,恐怕即使“姚黑”(看低姚明者)中的“深黑”,也不得不承认姚明的强势地位。

  一直以来,之所以会有大批“姚黑”的存在,与姚明运动天赋中的“笨拙”有关。
在他们眼里,姚明够高,但不灵敏,而且没弹跳、没力量、失误多,平衡能力差。但别忘了,这些都与那个2.26米的身高一样,是天赋中的“阴阳”两面。

  他们忽视了或者说是轻视了姚明最可贵的一个东西:恒心。姚明的拿手利器是投篮,而投篮恰是一个流多少汗就有多少收获的苦功夫。还有,你说他没力量,进NBA四年了,从那时松垮垮的大背心到现在肩膀上坚实的三角肌,上臂饱满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再没脑子也知道他经过了怎样的“魔鬼训练”,上场打尼克斯,刚完成35分、17个篮板、7个盖帽的完美表现,一下场便钻进了力量房加练力量,有几人能做到!

  你可以佩服卡特飞龙在天般的弹跳,可以赞叹奥尼尔黑金刚般的身体,也可以艳羡科比凌波微步般的闪转腾挪,但在对天赋顶礼膜拜的同时,千万不要否定姚明般的向上恒心。更何况,卡特、奥胖、科比,他们背地里付出多少努力,你又何曾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