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王者之剑是如何丢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4 辽沈晚报

  应该说中国女排是带着王者之剑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因为此前她们是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

  但还在小组赛阶段,她们就将这把王者之剑丢掉了。

  和王者之剑一起丢失的,还有决定球队精髓的王者之气、王者之技与王者之力。

  先说王者之气。

  昨日,在进八强的生死之战中,她们2:3被荷兰逆转;数天前,在一场关系到进四强的生死战中,她们同样以2:3被巴西逆转。

  打法全面的巴西队成为意大利队之后中国女排的又一“克星”。

  在“克星”们欢呼的同时,以往老

女排的不屈斗志和不屈眼神,也随着
中国女排
的落寂退场渐渐远去。

  曾经的低谷期,甚至是“让球风波”的艰难日子里,中国女排也不缺霸气,但今天,女排迷们已开始寻找曾经的王者之气。

  其次是王者之技。

  对于王者之师,一流特质的流失比失利本身更可怕。

  本届世锦赛上,快攻不力已经成中国女排一个症结,副攻实力的下降则加剧了中国女排的水平下滑。而接应周苏红的伤病困扰,更让中国女排雪上加霜。

  副攻一直是中国女排的生命线,这使中国女排在拥有强攻的同时,也具备了全面开花的传统优势,直至成为中国女排逐鹿世界排坛的王者之剑。

  如今,这些看家本领的全面弱化,让中国女排在强手面前少了本钱,多了风险。

  第三是王者之力。

  近两年,“伤病”一直是中国女排的集体困扰。决战东瀛的中国女排,可说是“伤”得最重的球队。冯坤、周苏红、张萍、宋妮娜有伤在身,主要得分手杨昊有伤在身……以这样的一支球队征战世界大赛,指望其表现出王者

竞争力简直是奢望。

  不过,重生总是建立在惨痛与废墟之上。世锦赛上的警

  申闻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