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从11.17到11.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2004年11月17日到2006年11月12日,从阿里·哈恩的出局到杜伊的蜜月,从天河体育场到越秀山体育场,中国足球在广州这座城市完成了一个奇异的轮回。

  和两年前一样,中国队的教练席上依旧气氛很沉重。两年前的那一战,刚刚度过56岁生日的哈恩四面楚歌。昨天下午,因为交往不深,杜伊和他的中方同事缺少共同语言。教练席上最大的区别,是前来现场督战的足协副主席由杨一民换成了南勇。坐在南勇左边的贾
秀全的脸色比南勇更阴暗,从印度回来的这两天里,贾秀全已经受够了外界的质疑。因此,贾秀全昨天比两年前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更加低调。

  与两年前一样,同样有来自中国香港的足球人士参与了

中国足球的表演。当年是黎新祥带领的中国香港队,昨天的主角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判黄志腾。黄志腾的判罚引起了喀麦隆队的保留意见,因为他在上半时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在下半时又出示红牌将放翻卢琳的罗普德直接罚下。当罗普德得到红牌的瞬间,教练席上的一位喀麦隆足协官员愤怒地冲到场边向第四官员表示异议,中国足协官员蔚少辉连忙冲了过来,好说歹说将他劝了回去。

  和两年前一样,中国队的场上核心郑智同样获得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与中国香港队的那一战,中国队在5:0领先的情况下在第71分钟获得点球,可是郑智主罚的点球被表现神勇的守门员范俊业扑出。如果郑智的这个点球不罚丢,哈恩的中国队结局或许就能改写。昨天下午,郑智再度在广州这个地方获得了点球的机会。他选择了亲自主罚,深呼吸一口气之后将球打进守门员巴西雷金把守的大门。

  11月17日与11月12日,唯一的不同是,广州的球市已经大幅度滑坡。2004年的11·17之战,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来到天河体育场为中国队鼓劲,昨天下午却只有几千名球迷来到越秀山,50元的国字号足球队最低票价,赛前贬值成了15元———从天河体育场打车到越秀山体育场的

出租车车费是22元,球票价格居然不及出租车车费……记者宋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