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网络愤青”搏出位 勿拿刘翔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6:52 厦门晚报

  张怀旧是谁?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博客,可能没几个人知道这个“网络愤青”。借助攻击名人,与名人捆绑在一起,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已经成为一心想要成名的人的捷径。

  刘翔是你张怀旧拿来说事的对象吗?当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为国人带来无比激动的那一刻,你张怀旧在干什么呢?当刘翔打破了保持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的时候,你张怀旧又在干什么呢?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刘翔就是一个敢于打破陈规、挑战世界的代表。尽管世界上还没有一个黄种人能在110米栏的跑道上打破黑人的垄断,但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就是不信这些邪,通过多年的科学训练,通过科研人员的努力,刘翔终于站在奥运冠军的领奖台。

  刘翔能成为年轻人的偶像并不是偶然的,从刘翔对待荣誉的态度,对待金钱的观念和对待未来的目标,都让人感到刘翔是一个识大体、有魅力的年轻人,从刘翔的身上体现出来的不服输的精神正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受到客观条件的影响,刘翔可能很难有时间坐在课堂里安心地读书。可读书的人就一定有文化吗?如果一个人读了一辈子的书,连荣辱好坏都分不清,连做人的道理都不懂,这样的读书也只能算是白读了!

  别拿刘翔说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