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低估弱队要吃亏--中波女排赛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在中国队对波多黎各队比赛前,许多媒体纷纷发表预测,断言波多黎各队是一支弱旅,中国队应当挥刀猛砍,赚足小分。但是实战给这种乐观的分析当头一棒,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3局比赛中有2局比分一度落后,第一局更是在挽救了3个局点后才艰难胜出。

  世锦赛没有弱旅。波多黎各队能在预赛中从小组突围,就说明她们并非一无是处。即使在复赛F组8支球队中,波多黎各队的实力相对较弱,但在世界大赛的对抗中,弱队有时
也并不好对付。

  今天中国

女排就吃了遇弱不强的亏。大家都说波多黎各队实力差,中国队员们在比赛时一个劲地想多拿小分,结果欲速则不达,越想拿越拿不到。由于对困难估计不足,进攻不畅就心烦意躁、自乱阵脚,一传多次出现失误,进攻打不死对方,拦网也节奏失控。相反,波多黎各队越打越有信心,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

  在激烈的对抗中,强弱有时是会互相转化的。作为弱队,波多黎各女排没有心理包袱,敢于向对手发起冲击。

中国女排的一些年轻队员缺乏实战经验,结果在弱队面前一度处处碰壁,束手无策。波多黎各队给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上了一课。 (本报大阪11月11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