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单红:女排从进四到进八 这个冬季有多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17 无锡日报

  世锦赛复赛阶段,当中国女排以3:1战胜美国队时,很多人以为:雅典奥运冠军重觅胜利之门。就当所有人认为中国队的“四强之路”前景一片美好时,巴西队却以一个3:2的惊天逆转,彻底将这个美丽的肥皂泡吹了个粉碎。

  可中国队在“四强梦”这条旧底线失守后,新底线随即产生:打进八强。

  看到这条消息,真让人哑然失笑。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中国女排怎么沦落到将“打进八强”当成理想了?波多黎各队也好、荷兰队也好,在这种弱旅身上实现自己的“抢分计划”,未免太失大家风范了。好歹我们也是世界杯、奥运会的“双冠王”啊。

  如果看过中巴之战,你不得不承认:中国

女排还是有“家底”的,无论进攻、调整攻、防守,在前两局都称得上无懈可击。那场比赛,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打得最完美的一场比赛。可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依然难以逃出生天,这就是差距,这就是技不如人。

  

中国女排走到今天这个境地,说到底,还是为前两年的“锦标主义”买单。如果,这样完美的技术,由一群年轻队员来执行,那么,就不会因体力不济、受伤病困扰等因素被巴西队成功实施逆转。

  让人不明白的是:既然“四强梦”都破灭了,何苦再找“进八强”这样一块“遮羞布”?战就战个天昏地暗,输也输个惊天动地。中国女排不是缺乏新人,而是新人缺乏大赛锤炼。诸如王一梅、徐云丽,她们的成长,算得上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大收获。那么,不如把接下来的比赛时间多给她们一点。因为,与培养新人相比,“进八强”实在没有任何价值。

  本届世锦赛,告诉我们一个无情的事实:中国女排已步入一个冬天。这个冬季有多漫长?2008年奥运会是不是一个新的春天?现在不得而知。而惟一可以确认的是:如果还给队伍设置成绩底线,那么,死于“锦标主义”的中国女排,很难在短期内迎来自己的复活节。(单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