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霸周刊:无本活塞四处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激情是活塞的标志,是他们的取胜之道。大本的离去,“零容忍”令的颁布让活塞失去了激情,也让活塞顿时变得不会打球了。

  没有了本·华莱士,活塞队看似失去了一道最可仰仗的防守屏障,却更像是抽走了灵魂。开赛的活塞很难看到他们惯常的凶悍本色,两胜两负的成绩,像极了他们的温吞水状态。

  没有了大本,让活塞禁区不再人见人畏。上一场打爵士,对方两名高个子布泽尔和奥库在内线予取予求,各自砍下20+10的大号两双。而活塞的整体防守体系也因此松动不小,上赛季活塞平均每场失分只有90.2分,而如今前四场失分高达95.5,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超过了自己。

  大本的离开,让活塞恍然有了散架的感觉,用比卢普斯的话说,“我们在球场上总感觉少了什么,真的怀恋本板着脸鼓励大家的样子。”本走了,活塞球员多少有些不自信,最近两场比赛,比卢普斯三分7投1中,以往的大赛王本色不复存在,比卢普斯坦承心态多少起了波动,“他在的时候,我们根本不担心投不中没篮板怎么办,现在……”

  比卢普斯并没有贬低新来的穆罕默德,事实上大本的继任者表现颇为称职——场均11?5分9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一个可以进攻的

中锋,更适合主教练桑德斯的旨趣。

  活塞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零容忍令”带来的效应。活塞是一支激情型球队,不让拉希德·华莱士抱怨非逼疯他不可,开赛4场吃了4个技术犯规,比卢普斯、桑德斯甚至助理教练考文斯也都未逃脱,裁判“殷勤”的哨子,很容易扰乱活塞的节奏。

  大本的离开、裁判的哨音,这是活塞需要面对的两大现实困境,对于比卢普斯、汉密尔顿等老江湖,也许只是需要时间来适应的近忧,而桑德斯如何让活塞从当初的一根筋防守转型为现在攻防平衡,则是事关命脉的远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