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剑翔:小皇帝 高不成低不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眼高手低!当小皇帝倒在罚球线上的时候,嘴里面冒出的是这句话:“这不仅仅是罚球的问题。”可是,如果想多总冠军的话,罚球肯定是个关键!看看上赛季总决赛的时候,他的好朋友韦德不就是靠单场27次罚球才帮助热火队夺得最后的总冠军的吗?

  人们都说小皇帝詹姆斯少年老成,可是即使拥有了独步天下的武功,却屡屡被扼杀在罚球线上的话,那他的总冠军戒指可能也只是梦中才可以触及的。小皇帝现在的毛病正是
骑士队的毛病,年少略带点轻狂,也有点像乔丹在公牛初露峥嵘的那段岁月,总是在季后赛的路途上挣扎,好的是乔丹有了菲尔·杰克逊这个相当出色的“导师”,而现在骑士队的迈克·布朗显然还不能和菲尔·杰克逊相提并论,他所能做得还只是让他的队员把球交给小皇帝詹姆斯,而一旦詹姆斯手凉了也就意味着骑士该歇菜了——典型的神经质球队。

  当大家都认为上赛季和活塞的七场大战可以教会他们成熟的时候,他们却在新赛季屡屡给人们制造“惊喜”!客场搞定

马刺,主场不敌老鹰,专家眼中已经“成熟”的骑士还在继续他们的儿童游戏。

  同样的毛病也处在公牛身上,在揭幕战大胜热火之后,人们都在等待第二个公牛王朝的到来,可是转天他们就输给了魔术,“大本”的到来让公牛将是平添了不少的勇气,但是正想斯凯尔斯说的,前一天对阵魔术表现出来的拉出空当不投的毛病,他们可以迅速在和雄鹿队的比赛中得到很好的弥补。“有时候,我也不明白我的队员们脑子里面在想什么。”战胜雄鹿队之后,斯凯尔斯都对自己队员表示了不理解,就是因为他们抽风式的状态让主帅感觉有做过山车的感觉。

  公牛和骑士都是专家们眼中的夺冠热门,但是“神经质”肯定是他们最大的软肋,你不可能指望一支天天坐过山车的球队去夺得总冠军,真的那样的话,斯特恩他老人家也会头晕的!

  文/陈剑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