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一个冠军还要吃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03 河北日报

  2004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的中国女排,已经没有了两年前的风采,对手越来越多,自己发挥越来越差。目前,正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姑娘进入四强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了。

  奥运冠军的光环已经逝去,失利的苦涩回味在舌尖,奥运金牌反衬着如今的女排姑娘越发苍白。

  奥运冠军是巅峰还是起点,女排好像没搞明白。如果是巅峰,这两年的下滑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如果是起点,那我们进步的速度可远远没有对手迅速。进步慢就意味着退步,是不是奥运金牌的分量太重,姑娘们有点跳不起来了。

  奥运夺金,应该是很多运动员毕生的梦想,但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国

女排,没有理由止步不前,前辈们五连冠的榜样,应该是最好的目标,姑娘们的动力在哪儿?

  或许,伤病、不在状态是我们输球的一个理由,但我们看不到姑娘们在雅典的拼搏精神,却是事实。而且,当对手日益强大之际,我们的现状却是老将难发挥,新人少亮点,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女排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调整、提升了。

  目前,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现状是打入四强希望渺茫,除了自己打好剩下的比赛,还要看其他队伍之前的比赛成绩。处在这种情况下,姑娘们该放手一搏了,哪怕不为出线而战,就为我们曾经的传统,曾经的荣誉,曾经为世界震惊的传奇而战,为2008在北京不留遗憾,姑娘们没理由不拼。

  一个冠军吃不了几年,况且我们的老本并不雄厚,作为三大球中成绩最好的排球,希望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