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感谢郎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1:21 竞报

  余快 排球专项记者

  胜利来得如此及时又如此意外。陈忠和一一与队员们击掌相庆,因为作为主教练的他可以控制战略和战术却没法手把手地教队员们如何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赢下美国队,他做到了。当然,中国队除了感谢自己之外也应该感谢对手、感谢郎平。

  其实,这场“和平”之战胜负与否,中国队都有感谢郎平的理由。

  1995年,郎平回到北京,让已经失去了光环的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了奥运会亚军的位置。而在昨天,中国队又恰巧在郎平率领的美国队身上夺取了2分,找到了弥足珍贵的自信,但愿这也将如陈忠和换人一般意义重大。

  从谷底的一片漆黑再到看见一丝曙光,中国

女排应该感到庆幸,更应该清醒。胜与败,对圆滚滚的排球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是因为两连败而“几乎崩溃”则显得有失强队的风范。

  今年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的连败充其量也就是一次痛感稍微强烈的外伤,如若任其发展也能很快结痂愈合。但是如果没有经验教训的总结,那么下一次遭遇的恐怕将是不可挽回的损失。这才是我们胜利之后所该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