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吴杨:就是一块“豆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1比2,中青队被淘汰了,一切都出人意料,一切又似乎都在预料之中……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似乎只有中青队助理教练响彻全场的大嗓门。

  “站住、站住、站住……”这是中国教练上半场喊得最多的口令,初懂中文的老外一定会为此迷惑,明明是运动中的足球比赛,为什么要球员们都“站住”呢?不过,中青队员还是蛮听话的,在整个上半场基本都“站住”了,结果让约旦队员一脚攻破了球门。

  见势不妙的贾秀全在下半场调整了阵容,中青队的进攻也流畅了很多,不过光顾着喊压上的贾秀全这次又忘了防守——戴琳的防守犯规出于无奈,点球是对中青队一次必然的惩罚。杨旭的进球一度给中青队带来希望,但中国足球的希望总是破灭,这次也不例外。

  “亚洲没有豆腐队”。赛前的贾秀全精辟地分析了亚洲足球,但失利后的他却没有勇气再面对记者的采访。也许,他忘记了,其实自己手中的就是一支“豆腐队”。

  2001年

世青赛,中青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0比1惜败东道主阿根廷队,止步八强。2005年世青赛,以全胜战绩出线的中青队再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一球败给东道主德国队。而这次,中青队居然输给了约旦队。也许贾秀全的话是对的,
中国足球
已经没有什么“阴沟翻船”的概念,约旦队、也门队、马尔代夫队、新加坡队……对中国“豆腐队”来说,都是强敌。(0713002)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