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没错,本区老大是黄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人人都说西南赛区没有弱队,人人都在猜这个赛季西南赛区的老大会是小牛还是马刺,但现在,似乎黄蜂才是这个赛区的主宰。马刺负于小牛,小牛负于火箭,而昨天,火箭败给了黄蜂,比分是90比96。

  在卡特林纳飓风过后,这是黄蜂第一次回到新奥尔良的球场,他们已经搬去了俄克拉荷马市,但今年他们会在新奥尔良打上六场比赛。新奥尔良球馆的18202个坐席全部都坐满了,球迷们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都牢牢地坚守在他们的座位上,黄蜂没有令他们失望。“我们不希望在比赛后走出去,面对失望的新奥尔良媒体和球迷,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快乐地回家。”黄蜂前锋维斯特赛后欣慰地说。

  韦斯特昨天为黄蜂拿下22分,保罗和博比·

杰克逊各得12分,前者还助攻16次,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神射手”斯托亚科维奇虽然离开国王后状态有所下滑,但昨天却从
火箭
身上找到感觉,第三节末段,他三度命中三分为黄蜂取得领先,全场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16分。凭借此役,黄蜂取得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而昨天,在活力四射的黄蜂面前,火箭与在犹他被爵士击败的那支火箭没什么区别。尽管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他们曾一度扭转劣势,以72比71将比分反超。但接下来的9分钟足以证明,那支挥鞭把小牛赶跑的火箭不过是昙花一现而已。9分钟里,在黄蜂的猛烈攻击下,火箭瓦解了。短短6分15秒内,黄蜂打出了一波18分的高潮,而火箭在这段时间里只拿了5分。事实再一次证明,只要对手打得强,火箭就马上不会打球了。“我们必须注意这个问题,在比赛进入困难的境地时,你必须打出最好的水平来脱困,但大多数时候,我们无法做到这点。”火箭后卫阿尔斯通赛后说。

  火箭要赢球,问题不仅仅是姚明是否能拿到更多的投篮机会、摆脱犯规或者麦蒂是否能找到篮筐,除此之外,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休斯敦太习惯于掉链子。他们打得粗心大意,末节失误达到7次。阿尔斯通在比赛最后几秒对维斯特犯规,接着在佩贾投失一个三分的同时,巴蒂尔又将维斯特送上了罚球线。“我们在第四节不太聪明,我们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些失误杀死了我们。”麦蒂赛后说。

  火箭根本无法阻止黄蜂的犀利进攻。事实上,要不是黄蜂在前三节的24个罚球中只投中了一半,比赛结果早在三节比赛后就定了。但第四节,黄蜂没有手软,11个罚球,他们投进了9个。“我们的防守太糟糕了。完全是一个退步,在击败小牛后,我们向后退了一大步。”麦蒂说。

  斯特恩说:“得州三角当然不是

百慕大三角,不过如果你能带着一场胜利离开得州,就可以了。如果你能赢两场,你就可以庆祝了。如果要三场全赢的话,那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你肯定是使出了阴招。”黄蜂,昨天干得很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