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对将熊熊一窝有了更深的认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8:40 大众日报

  还在赛前的时候,人们就在担心中国青年队的心理,怕它会影响队员战术水平的发挥。果不其然,面对八强中实力最弱的约旦队,中国队员还是莫明其妙地紧张起来,在整个上半时可以说是状态全无,以至于全队竟然只有一次射门,而约旦队则有8次射门,并且还有一球入账。场上表现呈现出如此悬殊的差距,应该说绝对不是中国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中国队心理承受力差的问题,其实在前面的小组赛中就已暴露无遗。这也是中国队
为什么一场比一场打得差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任凭中国队一次又一次在这个问题上栽跟头,中国队的教练组却依然毫无作为,非要等到被人逼入绝境的时候,才将自己的看家本领使出来。只可惜,尽管中国队在下半时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但醒来得却太晚了,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再让中国队去发挥了。

  而

中国队在这次亚青赛上所暴露出的问题,并不只是心理这一个方面。小组赛中,中国队虽然三战皆捷高居榜首,但队员技术粗糙和球队战术单调的弱点,就已经招致了外界的强烈批评。不知是不是对于这一批评的回应,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在这场比赛中对中场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两名以前很少出战的球员崔永哲和张野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一向都在右边路活动的蒿俊闵,则被调到左边。

  事实证明,贾秀全祭出的这一怪阵,不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让中国队的中场更加凌乱。直到下半场,中国队把王永珀从前锋线拉回到中场,蒿俊闵也从左路重回右路之后,才夺回了在中场的控制权,队员也不再像上半时那样得球便大脚长传,而是有意识地去寻求配合,进攻因此也显得流畅了很多,并创造出了一次又一次的破门机会,让中国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呈现出极为明显的反差。这不禁要使人发问,中国队的教练组早干什么了?为什么不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就这样安排?

  透过这场比赛,以及国奥队在前不久两败

日本队的比赛,也许会让人们对一句老话有了更深的认识: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