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输球 老范的责任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40 重庆晚报

  可以大胜王者之师,也可以惨负二流鱼腩,这样的火箭足以让人头晕。输球虽然有多方面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主帅范甘迪也应付重要责任。

  范甘迪一直以来呈现给我们的就是一种固执、保守的执教风格。从好的方面讲,尽管他的固执和保守可以反映出一个成功教练自信的一面,但在火箭上赛季惨不忍睹的成绩映衬下,老范的自信显然还缺少必要的说服力。上赛季后,老范似乎也意识到自己顽固的一面
,因此他曾公开许诺自己会在新赛季表现得更开放一些,不过从昨天的情况看,老范还是问题严重。

  分析场上局势,

火箭的输球有姚明的责任,也有
麦迪
的责任。因为姚明过早落入犯规陷阱,令火箭失去了内线支撑;因为麦迪手感极差,多次浪费得分良机。但我以为,关键应责备的罪人其实应是范甘迪。也许前天大胜小牛让范甘迪尝到了甜头,因此昨天打黄蜂,老范竟然有照搬前天战术的嫌疑。但黄蜂不是小牛,两者的队员特点和战术根本就不一样,而范甘迪却没采取相应的对策,这也是造成姚明首节犯规太多的主因。而在姚明两次犯规之后,老范还在继续赌博,结果姚明很快第三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这是范甘迪保守、死板战术的典型表现。其实,当时老范完全可以排出小个阵容来坚持一段时间,这样一能让姚明得到喘息之机,二也可利用阵容的变化来对抗黄蜂的旺盛士气。可惜,顽固的老范并未作出改变,最终他也只能自食恶果了。

  范甘迪手里如今握着一把好牌,但如何出牌就要考量范甘迪的水平了。老范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操作手法,火箭的开局很可能又会呈现出上赛季的大幅度摇摆,而对于雄心勃勃的火箭来说,这样的局面将是极其令人担忧的。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