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王亮:中国之队不必为钱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1:26 竞报

  “明基·西门子”的破产,让怀揣着奥运梦想的中国足球再次陷入尴尬境地。经过了反复折腾,中国国奥队终于把在08奥运上拿牌的赌注压在了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身上,但眼下,无钱可用却又成为了最大的烦恼。何止国奥,所有国字号球队,乃至整个中超联赛都面临着囊中羞涩的尴尬。但是,中国足协却大可不必为此烦恼,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一个金字招牌,将会令众多商家趋之若鹜。

  目前,中超联赛正处于一种被忽视的无奈之中,无论是赞助商还是球迷,甚至是中国足协自己都已经不再对联赛给予过多的关注。没钱、没人气,是中超联赛现在的状态。充满了假球、黑哨,以及球员被砍等各种负面新闻的联赛已经让其极度缺乏卖点。在这种情况下,爱福克斯虽名为中超联赛赞助商,却并未支付赞助费用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实际上,以中超联赛现在的影响力,能够找到企业冠名已属不易。

  而与联赛相比,中国国字号球队虽然在比赛成绩上乏善可陈,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将毫无疑问地成为世界的焦点。那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中国,而这也将成为中国之队这个招牌引人关注的重要原因。虽然足球在奥运会中并不占有很大的比重,但是,对于因长期无法看到自己的国字号球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中国球迷来说,必然期待着中国国奥队能够在2008年凭借主场的优势获得佳绩。而这种心态,已经成为了国人对这支球队投入热情的原因。可以预见,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传统优势项目上夺金所带来的影响,将肯定无法与在足球比赛中获得奖牌相比,尤其是
中国男足
。正是基于这一点,中国国奥队将帮助中国所有的国字号球队赢得足够的赞助。

  现在,虽然“明基·西门子”由于破产而无法继续对中国之队进行赞助,但是,中国足协手中依然握有盈方公司一年10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而且,随着2008年的日益临近,必然会有众多的商家对赞助中国之队表现出足够的兴趣。(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