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又一个洋帅 又一次的豪言壮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8 新闻晚报

  又一个洋帅,又一次的豪言壮语。

  杜伊科维奇,与他的前几任一样,在昨天举行的广州就职新闻发布会上,慷慨激昂发表了一番演说,“中国球迷应该相信我的能力。从现在开始,我已经正式进入了工作角色,我想这将成为中国国奥队新的起点。”

  杜伊科维奇激动的演说,听起来颇有些耳熟。不知从哪一年开始,我们已经习惯于听到新上任的洋帅这么回答记者。或许,只有中国足球才能带给我们这种熟悉的感受。

  杜伊,与他的前几任一样,向中国球迷表达了他率队的决心。“我一定会尽力,率领中国国奥队取得成功。”杜伊科维奇说,他有很大的决心达到这个目标。

  在一番豪言壮语之后,杜伊开始了执教中国国奥队的第一课。不过,这堂课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杜伊的“处子秀”表演让记者们感到失望,除了热身运动和分组对抗赛之外,杜伊没有展示任何特别的训练方法。

  倒是队员们为了给杜伊留下一个好印象,玩命地飞铲。在由杜伊进行的一次抛球时,刘宇为了争到球,与队友的脚踢到一起,险些受到严重伤害。训练结束后,冯潇霆在谈到这一点时,道出了原因,“这是第一堂训练课,所以我们队员都很努力,争取能以最快的速度去适应教练员的战术要求。”

  国奥队员拼命地在新帅面前表现,而杜伊也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就在国奥训练开始后不久,距离黄埔体育中心不到10公里的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中国国家队也开始了训练。对比国家、国奥两队的训练,后者获取了更高的媒体关注度,毫无疑问,奥运使命对杜伊已经形成一种压力,他在看到前来黄埔体育中心的记者要远远多于整支国奥队的教练、运动员人数后,神色凝重地表示,“国奥队受到中国媒体、球迷的无比关注,我非常希望,这种关注对我来说能变成一种支持力量而不是压力。”冯潇霆在训练结束后也感言,“国奥队肩负的奥运使命,无疑是我在国家队所感受不到的,这也让国奥队员们更积极地去投入训练和全力完成教练的意图。”

  □晚报记者徐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