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到底让谁去打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50 足球-劲体育

  昨天是个"历史时刻",杜伊和朱指导分头在广州城的两隅训练,一个在黄埔,一个在奥体中心。想起来很滑稽,在场的记者们都在"倒计时",因为一个是正式进入,一个却准备挥手告别,这两支球队在广州城里像两个时代在抢班夺权,又像一个时代的两个盗版。我们在猜测杜伊的未来,我们在议论哪支球队去打亚洲杯,中国足球永远让我们没事说事。

  杜伊的数学没有学好,所以他说“加纳只有200万人口都能取得世界杯成绩,我相信
中国比它多几十倍更能够美梦成真”,其实至少是600倍。

  但人多并不是好事,比如我们猜了很久的到底由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去打亚洲杯?要是中国只有三十个人踢球,那就没问题了。人多,其实只有在超女投票发短信时有用。

  现在有两拨人天天在那个没水却又叫什么“湖”的路边上掐架,一拨说“要是用国奥去打输多赢少,国际排名会影响以后

世界杯
预选赛
的分组”,其实无论排名是第103,还是第73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咱连新加坡都打不过,排名第几有用吗?

  另一拨人又说“国奥打亚洲杯有利于年轻人成长”,当年我们还用隋东亮、

大羽、铁子、继海、曲波、安琦、杜威打过世界杯呢,好像他们大部分人没啥长进,却有了江湖废人的迹象。

  然后朱广沪说“绝无可能和杜伊抢人”,然后杜伊又说“要和朱一起好好谈谈用人问题”,然后又有无数评论人在那里论证好坏……哈,觉着和人家巴西国一样,打一届比赛为了谁去参赛痛苦不已。

  虽说中国足球这点破事儿没什么可说的了,但昨天是个“历史时刻”,杜伊和朱指导分头在广州城的两隅训练,一个在黄埔,一个在奥体中心。想起来很滑稽,在场的记者们都在“倒计时”,因为一个是正式进入,一个却准备告别,好像《唐伯虎点秋香》里请的私塾教师交班仪式。

  霍顿的第一次在上海八万人体育馆外,搞得就像上课,连记者都是听课学生;阿里·汉在昆明,那是上面严令“三从一大”,所以那天就像“体罚”……朱指导的第一次说不清楚,反正大家都是熟人。

  这是一个空虚的开始,有新来的记者说杜伊一开始就上了大量,觉得这意义重大,但阿里·汉第一课量更大,还有记者记录了杜伊的帽子这样可贵的细节,还有记者记录了队员的“他像阿里·汉”的评价……其实我们这是在找茬儿,从一滴水里发现太阳。米卢的第一次带课在上海嘉定,米卢搞得很High就像前两天参加“快乐大本营”一样,没有群众演员,只有他自己,当时有足协官员不高兴了,找他谈话,但最后出线的是米卢。

  这两支球队在广州城里像两个时代在抢班夺权,又像一个时代的两个盗版,我们有无数的理由相信中国国奥能在08取得好成绩,但有一点不是理由:人多。其实让哪支队去打亚洲杯毫无差别,南勇先生昨天发言显示出,明年的联赛还得为国家队、国奥队让路。这证明中国足球一点没变,让一群孩子脱离联赛去“三从一大”,他们会成熟得很快,也会衰老得很快。

  我不喜欢去分析不了解的东西,但大家都在分析新任中国国奥主帅杜伊的内存空间,想象他当年的风貌,憧憬他的未来,这事儿就像刚刚获得“百花奖”大奖的《张思德》一样,99个号称大众评委的人在几秒钟内迅速地就把票投出来了。

  搞笑的是:这99个评委里好多人连这部电影都没看过,你有什么资格去投票?所以“百花奖”成为垃圾奖,那么好的张思德英雄人物也给糟蹋了。它的同理类比就是:谁去获“百花奖”无所谓,谁去打亚洲杯也无所谓。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