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张逸麟:NBA新赛季乱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NBA观察员 张逸麟

  你可以有一百种预测,但新赛季开始后,只会有一种结果。这个赛季开始了5天,却让许多人读不懂,许多强队纷纷落马,即便是黑马也无法持续马力,新赛季联盟的局势陷入一片混乱。

  哪支球队会在新赛季爆发?普遍认为是骑士和公牛,结果公牛首场气势如虹,砍了卫冕冠军41分,回过头来却在魔术和步行者面前连续翻船;小皇帝表现出色,几乎以一己之力压住了夺冠热门马刺,但是一天后却在弱旅山猫面前服了软。也许公牛和骑士这些新锐还没有达到一个境界,那就是如果在连续作战中保持状态。

  联盟中的强弱划分在赛季初完全被打乱,那些被认为的弱队常有击败强队的表现,目前联盟中保持不败的只有4支球队———湖人、76人、黄蜂和爵士,他们没有一支进入上赛季的季后赛第二轮。

  艾弗森的强力发挥让76人开赛取得两连胜,他个人也以场均35.5分排在得分榜第一,不过由于全队实力一般,基本认为他们只是昙花一现;爵士的三连胜让人们感到

火箭揭幕战输给他们也不冤,本赛季爵士本就被普遍看好;黄蜂目前在西南赛区一枝独秀,赛季前没有人认为黄蜂能在这里称霸,即便现在也是,德州三杰在前几日的比赛中互相火拼,让黄蜂得了利,今天早晨火箭将客场挑战黄蜂,这一战将试试黄蜂的成色。

  24K的科比回来了,他带领湖人拿下开赛的三连胜,这也是目前联盟的最佳战绩,让科比感到高兴的不仅于此,还在于球队其他球员的出色发挥。科比复出的那场,奥多姆和小沃顿分别拿下28分和20分,湖人有望摆脱科比一人球队的命运,而三叉戟如果能够形成,也会让禅师的三角进攻更顺畅。

  虽然这个开局乱成一锅粥,但新赛季才刚刚开始,许多强队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许多开局强劲的球队也会遇到调整,也许这一切都是假像而已,套用一句俗话:“真相只有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