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负债前行 中国女排前景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日本札幌11月4日电

  中国女排在输给俄罗斯女排后,进军世锦赛4强的征途已是一片愁云惨雾。

  按照本届世锦赛采取的特殊赛制,第一阶段的成绩直接带进第二阶段的排位赛。目前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已经从B组提前出线。届时,与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等B组前4名分在第二

  阶段同一组的还有C组的前4名,将包括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和荷兰女排等。8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已在第一阶段相遇过的球队不需要再对抗,但之前的成绩将被记录在案,总成绩排在前两位的挺进4强。同样,A组和D组的前4名也将被分在第二阶段同一组,总成绩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

  在今天这场中俄之战后,B组局势已经比较明朗,俄罗斯

女排将以小组头名出线,如无意外,
中国女排
只要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德国女排就将成为B组第2名。D组也出现了4连胜的队伍,那就是夺冠大热门巴西女排,而美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分列D组第2和第3名。在4强名额的争夺中,目前全胜的俄罗斯女排与巴西女排占得先机,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已经各输一场。

  俄罗斯女排目前状态正佳,除了与巴西女排的较量可能略处下风外,第二阶段中其他队伍对其基本不能构成威胁。今天的失利把中国女排逼上了绝路,她们如果不能在第二阶段的对决中取得全胜,挺进4强的目标将难以实现。因此,只有拼下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中国女排才有可能以小组第2挺进半决赛。当然,如果俄罗斯女排与巴西女排意外输球,那么中国女排也可能捡到大便宜,但这个可能性相对较小。

  与中国女排同样形势严峻的还有D组的古巴女排。该队在今天的小组赛中输给了

意大利女排,已经累积两负,她们即使在第二阶段取得全胜,成绩也很可能不如意大利女排和目前全胜的塞黑女排。日本女排仗着东道主优势,把自己所在的A组安排得奇弱无比,但在进入第二阶段后,A组球队基本上只有陪打的份。因此,可以说塞黑女排与意大利女排已经提前锁定了两个4强席位。

  上届世锦赛因为赛制问题,中国女排为避开俄罗斯女排而酿出“让球风波”;本届世锦赛因为赛制问题,中国女排可能提前出局,反而让强队不多的A、D组两队占尽便宜。世锦赛年,陈忠和果然不太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