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死磕劲敌 方为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套用一句广告语,“出线?我才刚上路呢。”战胜中国队后,俄罗斯主帅卡普拉拉就是这么一副保守到简直虚伪的口气。“我现在伤脑筋的是明天怎么打多米尼加,我们的年轻队员很让人放心不下的。”

  女排世锦赛B组第四轮的比赛过后,“死亡之组”的排名基本确定,如无意外俄罗斯将以小组第一晋级复赛,德国女排昨天3比0击败阿塞拜疆女排之后确保了小组第三的位置,
这样中国、德国和阿塞拜疆三队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不过中国

女排的老二位置还得看今天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德国队的战况。按照正常情况,
中国女排
取胜不在话下,但在惨负俄罗斯之后,再遇一支高大强悍的欧洲球队,比赛能打成怎样还是有悬念。

  由于本届世锦赛的赛制特殊,中国女排在负于俄罗斯队后,小组出线虽然不成问题,但形势已经十分严峻,若想进入前四名决赛圈,以后的比赛——包括第二阶段对巴西、美国等队,一场不能输。

  针对上届世锦赛中出现的“小组赛输球可以挑选对手”这个漏洞,本届比赛规定同一小组出线球队在第二阶段不必再交手,但第一阶段的交互成绩仍然带入计算,这就意味着

中国队对于B、C两个小组的3个主要竞争对手,只能输一个。

  现在中国已经输给了俄罗斯,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就只有“死磕”率先碰到的巴西。当然退一步说,就算输给巴西,只要拿下郎平率领的美国队,1胜2负的中国队只要拿下所有次要对手,然后冀望次要对手们在俄、美、巴身上爆冷……一片混战当中,中国队还是有机会“浑水摸鱼”,或者说“渔翁得利”的。

  无论如何,上一届世锦赛的惨痛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女排要取得好成绩,不能指望赛制或者对手帮忙。靠自己去拼,就会有希望,就像中国女排的主赞助商说的:没有不可能。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