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火箭进攻犀利软肋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火箭队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首先让人眼睛一亮的是外线进攻能力。季前赛中表现抢眼的诺瓦克到了常规赛中虽还有些拘谨,但是火箭队其他球员在3分线外的发挥出色。巴蒂尔4投3中,施奈德1投1中,阿尔斯通8投3中,帕吉特2投1中,全场3分球23投10中,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命中率,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步。过去,如果姚明无法在内线打开局面,麦迪又没有手感的话,那么全队就陷入了困境。经过了夏天的重组之后,如今的火箭队已经能够打出比较理想的内外线配合了。

  其次,施奈德绝对是

火箭队的一大发现。火箭队中,除了
麦迪
和姚明之外,一贯都缺少能够调动士气的球员,施奈德用自己的一个双手爆扣证明了自己能做到这点。施奈德的突破能力很强。昨役他拿到了15分3个篮板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67%,表现可谓出色。而最重要的则是,姚明和麦迪的伤病看来已经“烟消云散”。比赛中,麦迪已经能够连续做出高难度动作,其中两次空中闪躲之后分别造成了基里连科和哈普林的犯规,让人们又看到了原来的那个神奇的麦迪;而姚明昨天也非常勇猛,转身之后的跨步扣篮,显示了他的脚伤已经完全康复。姚明和麦迪的健康与否,应该是火箭队新赛季能否成功的关键。

  然而,尽管火箭队在进攻上相比过去有所起色,但他们的软肋也相当明显。首先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虽然火箭队在引入了巴蒂尔之后,这个位置上的实力有了一定提高。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巴蒂尔还是一个小前锋的料,让他打大前锋确实有些勉为其难。尤其是在力量和身高方面,他与爵士队的布泽尔差距明显。范甘迪只能让姚明去协防,结果直接导致了姚明过早的连续犯规;此后布泽尔愈战愈勇,最终拿到了24分19个篮板球,如此“恐怖”的数据也表明火箭队在相应位置上的薄弱。

  另外一个弱点则是控球后卫方面。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不过是“二年级生”的他拿到了16分10次助攻,而替补登场的老将费舍尔表现也相当不错。相比之下,火箭队的阿尔斯通虽然投中了几个3分球,但是仍然有些势单力薄,而赫德则明显不够成熟。

  大前锋和控球后卫的薄弱环节,对于火箭队可谓“老生常谈”。软肋依旧,如何迅速地调整和改进,那就要看范甘迪的智慧和全队上下的整体应变能力了。

  本报记者李嵘

  姚明奋勇争抢篮板。TP

  

文汇报:火箭进攻犀利软肋依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