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国青今须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47 新商报

  

新商报:国青今须冷静

  1:0战胜澳大利亚,国青队背着一身冷汗———在对手娴熟的个人技术面前,国青队灵光一闪的进球,多少有些侥幸的成分;2:1战胜阿联酋,国青队同样是一身冷汗,2:0领先之后,对手进了一球被罚下一人,11打10的场面紧张得让人喘息不得———那架势倒像我们在10打11。今天,国青将和泰国队过招,这也是决定国青命运的一战,国青队虽然占据
优势位置,但是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二王”能遮多少丑?

  两场都有着侥幸成分的胜利,国青队王永珀的异军突起让人眼前一亮———首场比赛,他的发挥有效地牵制了澳洲小狼的防守,但对手最终也没能封堵住王永珀那脚恰到好处的传球;次战阿联酋,国青的两粒进球都来自王永珀,而且对手被罚下的一人,也是在王永珀身上得到了两张黄牌。王永珀的表现确实有了核心的影子,但是其他人的低迷却是让人相当难过。联赛中都已经成为主力的蒿俊闵、于海两场比赛中持续低迷,崔鹏、黄博文等球员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连基本的传接球都会频繁失误,而且有了机会也总掌握不住……

  打阿联酋的两个进球来自两个半场的开始,加起来不过10分钟的时间,国青队还算有声有色。可是其他时间里,半业余的阿联酋队一度让国青队门前风声鹤唳。王大雷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队友们持续给予对手进攻机会的时候,王大雷怒吼着一次次完成扑救,他对于队友的不满已经溢于言表,可惜队友们仍然不能将精神更加集中。

  “避韩”仍是大问题!

  “二王”的表现,为国青队迎来了两场胜利。但国青队整体保守、松懈的打法,却让人们为他们的前景担忧。今天与泰国队的比赛,国青队不能有半点差池,不输才能确保小组第一,输了命运将会难卜。一球小负尚可出线,但有可能遭遇韩国队,那么进军加拿大

世青赛的梦将很可能就此破灭。

  泰国队首战2:1力克阿联酋,次战1:3不敌

澳大利亚——他们剩下唯一的出线可能,就是必须两球以上击败中国。这个任务看上去遥不可及,但青年队比赛,什么结局都可能出现。伊朗国青首场赢球,次战竟然0:5倒在朝鲜脚下!赛场上的一些偶然因素往往也会决定命运。打泰国,必须杜绝战阿联酋队时所表现出来的懈怠,一旦被逼到不得不面对韩国的境地,国青的前景将不会乐观。

  “遇强不强、遇弱不强”的苗头已经在贾秀全的国青队中滋生!这是贾秀全必须去面对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将球员们领回正路,再过两年,前两天兵败日本的国奥队就将是这批国青队未来的真实写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