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仙:火箭并不代表中国 一升空底座立马让人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3:30 新浪体育

  文/大仙

  火箭不代表中国,虽然姚明是火箭的一员,但火箭属于美国。火箭是NBA30强的一强,是西部15强中的某强,是西南赛区5支球队中的一支,是德州三角中的一角。

  目前,姚明也不代表上海,虽然他是从上海滩进军NBA。但是,在NBA这个残酷的联
盟中,姚明只代表自己。当然,他打得好,也许给中华民族争光;打得不好,也不至于给中华民族抹黑。中华民族的光够多的了,姚明争不争,也无所谓了。

  当年范志毅的水晶宫不代表中国,昔日杨晨的法兰克福不代表中国,现在孙继海的

曼城和邵佳一的科特布斯同样不代表中国,他们代表的只是他们个人。

  你可以支持这些加盟外国俱乐部的中国球员,你也可以支持这些拥有中国球员的俱乐部,但身为职业运动员,他们必须为所属的职业球队负责和尽力。这时候,他们是无国籍的,只有俱乐部籍。

  我一定要挫一下中国体育记者那种貌似爱国的貌似热情,此刻,姚明在盐湖城挑战爵士时,他只代表

火箭,而不代表别的。我举一个曾经让很多中国记者崩溃的例子:上世纪九十年代,曾荣获1989法网男单冠军的张德培经常来北京参加沙龙
网球
公开赛,中国记者和中国网迷对张德培一路追捧。我就告戒他们,你首先要知道,张德培现在是美国人,他不叫张德培,而叫米高·张或迈克尔·张。如果他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网球男单冠军,你为他欢呼吧,加油吧,可赛场上升起的不是五星红旗,而是星条旗,你突然郁闷了,还有心思写稿吗?

  所以,就算有麦迪的黄金组合,火箭一直也处于忽悠阶段。我一直认为,火箭不是发射上天的,而是被忽悠上天的。美国应该没有赵本山这样的人呀?原来什么民族都禁不住忽悠。

  首战告负,这是0607火箭首战被爵士弄得都想绝食的境遇。对一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尤物来说,就如同刚做完美容就被抽一大嘴巴的感觉。姚22麦25姚麦47,不算低了,但什么时候见过火箭上来就让对手得分过百的?火箭的传统就是:宁可自己不过80,也不让对手过90;火箭不一直效仿意大利足球队的链式或混凝土防守吗?只要你不进球就等于我进球!难道布泽尔加奥库尔再加费舍尔,爵士三尔就让火箭成为筛子?

  现今的媒体老爱说火箭升空,火箭最好别升空,一升空,底座立马让人端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