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袁野:广州八日此景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述评 中国足球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巧合,原本惟恐避之不及的两条铁轨突然之间就在一个交叉点重合了。一根铁轨上是国足,一根铁轨上是国奥,尽管此前人们一直试图把他们从各个角度、各个方位联系到一起,但是还是没有想到,在国奥第一次树旗之时,两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部队居然鬼使神差地跑到了同一战壕的两端挖筑工事,相信所有人都会好奇,埋伏在同一战壕下的两支部队到底会出现怎样的备战景象。

  国足再次来到广州集训,固然有天气原因,实则上朱广沪更希望能够借助羊城这块福地,为自己的亚洲杯预选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善始善终的句号。这一点,从国家队再次进入奥林匹克中心驻扎就不难看出,因为就在9个月之前,朱广沪就是带领着国家队从奥体中心出发踏上征程的。就在9个月之前,朱家军绝对是羊城之焦点所在,毕竟新国足再次扬起大赛风帆,值得众人关注,而转眼间春夏交替、秋叶飘零之处,堂堂国家队却沦落在刚刚呱呱落地的国奥队阴影之下。偏偏造化弄人,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七天之前在济南大名府擦肩而过的朱广沪注定要与杜伊并肩受瞩,可以想像,当黄埔体育中心的人气压倒奥体中心之时,国家队又将做何感想。

  11月4日到11月11日,广州这八日,朱广沪与杜伊谁也无法回避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八日,现在传来的消息是,7名同时入选国足、国奥的球员将先随同杜伊训练,然后待到12日过后再投入朱帅帐下。可以想像,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八天之中能够出现这样一个场面,黄埔体育中心或者越秀山的看台上,会出现朱广沪的身影,毕竟观看7名小将之状态尽在情理之中。反之,国奥新帅杜伊则更有着太多理由视察朱家军,且不说其准备从国足挑选三名超龄球员这点原因,身兼国足顾问的杜伊来履行一下自己的职责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然而,也许貌似简单的碰面与会晤的背后,都会暗涌着起伏不平的潜流,是明争、还是暗斗,是新国奥当仁不让,还是老国足魅力依旧?无论如何,11月初还温暖如春的广州街头,注定要赢来大批足记人头攒动的盛况,大场面来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