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梁韶辉:女乒签约能否再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01 河北日报

  河北女乒又有新的婆家了!

  自1999年冲超成功后,河北女乒已是五易赞助商。从最初的六通企业到后来的保定正大房地产,再到河北体彩、廊坊百川燃气,到今天的河北金能集团,河北女乒的主力队员依旧是牛剑锋和白杨,但俱乐部的名字却已经换了5个。

  看着“老牛”在镁光灯下表达着对于企业支持的感谢,有一种欣喜,又有一种无奈。欣喜的是,作为我省一支体坛劲旅,她们现在就不必再为明年的联赛经费担忧了。无奈的是,6年来,女乒五次易帜,队员们已经明显对此不再兴奋。

  “有今天没明天”的阴云并没有成为过去。

  6年来,河北女乒两次拿到了乒超联赛的冠军,牛剑锋还成功地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但河北女乒并没有成为

乒乓球职业化以来率先进入职业化的队伍,也没能建立起像山东
鲁能
那样真正的职业俱乐部。究其原因,固然有企业实力的问题,但与我省体育主管部门的患得患失也有很大责任。

  其实,回顾河北女乒这6年来的历程,她们两次夺冠时,全部是在六通俱乐部时代。那个时候,也是女乒最接近职业俱乐部的时候。六通企业通过河北女乒进入了体育圈,并且建立了自己独立的人才培训体系。这个体系培养的队员至今还以六通乒乓球俱乐部的名义参加着国内低级别的联赛。

  能否走出企业赞助的樊篱,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体育俱乐部,是关系到河北女乒俱乐部是否还会再次易帜的关键,也是河北体育与金能集团长久合作的基础。在这一点上,体育主管部门需要有更广阔的胸襟和创新的胆略,而金能集团也需要有把经营领域扩展到体育产业的视野。

  但愿河北体坛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早日成立!

  □梁韶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