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商报:抢班夺权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8:08 重庆商报

  当赛季前有10支球队喊出冲击总冠军的口号后,有人说没有王朝的NBA将再次回到战国时代。可群雄并起的局面仅用“战国”来诠释还不够贴切,NBA的第一天就告诉人们:这是一个篡位的时代,这是一个抢班夺权的时代!

  公牛是篡位的最好代表,他们击败的是卫冕冠军,是以历史最悬殊的比赛击败了NBA总冠军。热火的失败并不意外,他们老化的年龄层仅以韦德支撑并不足以卫冕,只是没想到
篡位来得那么快、那么彻底。奥尼尔用行动“证明”自己已经不配第一中锋的称号,击败他的是大本,而后肯定还会有姚明,他将接过传统中锋的班!抢下内线霸主的权!

  当然,湖人对太阳的胜利也会被看成是抢班夺权的佐证。没有科比,MVP纳什仍臣服于比他们年轻许多的奥多姆、拜纳姆脚下。年轻一代对黄金一代发动的篡权战争将在本赛季全面爆发,詹姆斯、安东尼、辛里奇……他们将把NBA引入新的时代。

  是的,一个抢班夺权的时代,是诸强对冠军的抢夺、是姚明对NO.1的抢夺、是年轻一代对统治权利的抢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