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中国足球哄抢成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7:37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哄抢!一个让人有点迷糊的概念,现在一穷二白的中国足球有什么东西,值得大家如此热情高涨?没有别的,两个字足以概括:利益!为了自己的利益,朱广沪和国奥新帅杜伊哄抢国奥球员;为了自己的利益,鲁能、实德两队和国家队、国奥队争抢自己的球员;同样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国安、申花两家俱乐部在朱广沪目前位置微妙的时候,隐约态度中流
露的青睐之情,让中国足协也大为光火:还闲事情不够多啊,朱广沪还在带队征战中伊之战呢,你们就跳将出来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这不是捣乱么?

  国奥球员先跟杜伊?

  有点乱!咱们得从头捋捋。朱广沪和杜伊抢人,大体不外乎要在今年国家队的最后一战中拿出点精气神来,好给足协留个好印象,给自己争回一点面子。想想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遭遇的质疑实在太多!即使最后成功客场拿下巴勒斯坦队出线,但是有关他是否续约、乃至明年国家队是否被国奥替代乃至杜伊将替代朱广沪等等说法一时流言漫天,且足协要求最后一战必须打好!在这样的前提下,朱广沪居然“大胆”地放弃了一直被他视为肱骨之臣的海归球员,转而和新任国奥主帅杜伊哄抢人手,而且一抢就是7名主力,这做法有些让人猜疑———莫非朱广沪别有用心?不过,足协方面初步的态度是让国奥球员先行随同杜伊训练,打完和喀麦隆队的比赛之后才跟随国家队前往长沙,不知道朱广沪对足协这样的决定有何感想。

  实德鲁能享受特权?

  11月11日,国奥对阵哈恩的喀麦隆队;11月15日,国足迎战

伊拉克,11月18日,
足协杯
决赛打响。这样的日程安排早就遭遇了连鲁两家俱乐部的同时反对,希望足协考虑俱乐部的具体困难,让足协杯决赛改期———球员们经过两场比赛之后,很难保证一个良好的状态。虽然国家队、国奥队同期集训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但是两家俱乐部还是向足协提出了要求:希望自己队伍中的国脚们能够先行随同俱乐部备战,之后再到国字号参加比赛。据悉,足协已经开始考虑保障俱乐部利益。

  这样的要求对于杜伊来说影响不小:刘宇、赵旭日、冯潇庭、周海滨等人都是国奥队主力,如果他们无法纳入新帅第一堂训练课,在比赛中如何接受杜伊全新的思路?而对于朱广沪来说,连、鲁两队的国脚若是缺席,那么影响更大———朱广沪这期集训名单之中,两队球员占据10人之多,若是他们集体缺席,加上陈涛、郜林和毛剑卿先行随同杜伊集训,国家队所谓的26人名单中,只有半数可以参加集训,效果如何不用多说了。

  国安

申花跟着添乱?

  早就有消息传出,说申花俱乐部在联赛尚未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向朱广沪伸出了橄榄枝。不过申花俱乐部方面不置可否,用一句相当暧昧的说词来应付外界猜疑:俱乐部没有官方说法!这类似太极推手般的说法足以证明,申花俱乐部之前肯定有着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应该和朱广沪之间有着某种联系。事情并没有就此平息,沈祥福辞职让国安俱乐部急于寻觅新帅人选。国安俱乐部迅速将目光投到朱广沪身上———打完11月15日的中伊之战后,没有合同在身的朱广沪如果接受国安的邀请,那么足协也将无可奈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