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金德队不是“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8:17 沈阳日报

  

《辽足是一只鹰吗》见报后,一位朋友有所发现似地说,你的言外之意是,金德队是只鸡,因为它在中超从来就没有高飞过。这一问,使我很尴尬,因为在写辽足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本城还有一个对号入座的。我对金德企业一向颇为敬佩,这是与辽足比较的缘故,近年来在辽足没有本土企业接手和赞助时候,金德出手办一支球队而且名列中超,是应该感谢的。

  但我对金德球队还是不满意的地方多,主要是它从没有过令人激动的高飞,像当年辽小虎和今年的

亚泰那样;而是大部分时间在中超的保级线上沉浮,让喜欢它的人提心吊胆。从成绩看,将金德说成鸡并不为过,但是我还认为它是鹰,问题在于将它当鸡养了。

  在中超夺冠的球队,无论是实德还是

鲁能,其成功模式,大抵是本土精锐加上好外教和好外援,特别是后两者,如果引来货真价实高质量的,对本土球员的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能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金德队也基本上走的这个路子,但引进来的外教、外援却不行了,例如去年先后聘请两名外教和四名外援,先请已在中国屡屡碰壁的“理论大师”霍顿,结果是几连败,只得换人;还有四名外援,除了班古拉差强人意,都无大用处。应该引鹰却招来鸡,金德队怎么能飞起来?

  又要马儿跑得好,又要马儿少吃草,这样的便宜虽不能说没有,但是少而又少,这是市场经济规律使然。我想在市场中成长起来的金德俱乐部高层懂得这个道理,所以我有些怀疑他们本不想让球队起飞,也许干脆就觉得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也不错,既保持一定的知名度,又投入不大。早就有人说,金德办这支球队完全是为了自己的需要,正如天要下雨一样,是无足道谢的。如真是这样,我对金德也无可指责只有遗憾。我非常推崇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精神”,但也觉得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自己的“灯泡风格”,更能让人接受。金德应该是这样的“灯泡”,只不过他还加了一个灯罩。但是,不照亮别人,自己能出光彩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