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十月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50 中国足球报

  日本国奥队是悉尼奥运会的第四名,这样正好让老杜知道,要实现这个目标,至少要达到什么程度。

  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算是挑对了日子,10月25日。

  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正好签约,跟着一起去了日本,可以感受一下亚洲足球是怎
么回事。他的合同上有一个比较高的目标,北京奥运会四强,巧了,日本国奥队是悉尼奥运会的第四名,这样正好让老杜知道,要实现这个目标,至少要达到什么程度。

  不巧的是,中国国奥队踢得相当糟糕,有人说,接了这么一支队伍,老杜这下也许后悔了。其实也不一定,这个时候,

中国队踢得越糟糕,进步的余地越大,对于老杜越有利。再说,中国队踢得再差,总不会比他以前带的缅甸和卢旺达还差吧。

  比赛放到了东京,老杜可以去拜访一下前南斯拉夫老乡奥西姆,咨询一下亚洲足球的问题。奥西姆是日本国家队的总教练,理论上也管着日本国奥队,而且随时都可以接手过来。两个人一个是波黑人,一个是克罗地亚人,两个民族在南斯拉夫内战的时候是盟军,两个人应该谈得来。

  比赛的日子要是放在26日就更好了,19年前的那一天,

中国足球第一次冲出了亚洲走向世界。比赛地点也是在日本东京,对手也是
日本队
,比分也是2比0,但赢球的是中国队,并因此得到了次年汉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19年前的那场球踢的,也算是荡气回肠了,虽然下着雨,但是场面并不难看,也正是因为有雨,再配上东京国立竞技场看台上特殊的喇叭声,还显得特别的悲壮。现在回想起来,日本队踢得可真差呀,比今天的中国队还差。

  那场比赛是由韩乔生解说的,他当时一定说了“祖国感谢你,人民感谢你”,送给主教练高丰文,进球的柳海光和唐尧东,以及中国队全体队员。

  19年前那个日子发生的事情,不一定有人告诉过杜伊科维奇,他知道不知道也不打紧,他是南斯拉夫人,什么样的苦难和欢乐都经历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